更新/今晚變更冷!「6縣市急凍」北探10℃ 過年東北季風狂襲恐再冷3波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現在已經好冷了.....

▲▼氣溫,天氣,寒流,冷空氣,冷氣團,冬天,高壓,低溫,降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氣象局指出,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冷時間是今晚到明清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【16:00更新】

中央氣象局15時30分發布之低溫特報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今(26日)晚起至明(27日)晨苗栗以北沿海、空曠地區及金門、馬祖將出現攝氏10度左右低溫,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,民眾亦請注意保暖,使用瓦斯熱水器請注意室內通風,以免一氧化碳中毒、使用電暖器具亦請注意用電安全。

當心!晚上會變更冷!氣象局(26)稍早宣布,隨著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,現在已經開始變冷,而最有感的時候是今晚到明(27)清晨,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和苗栗縣在新一波的「低溫特報」中,尤其北部會下探10度,提醒民眾注意保暖,另外過年受到東北季風天氣型態的影響,不排除會再有2到3波冷空氣來襲,不過詳細狀況還是要等接近時才會明瞭。

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,今晚到明天清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,北部下探10度、中部11到12度、南部12度、東部14度,白天高溫上明天北部18度、中部22度、南部23度、東部18度,會一路冷到週一(28)清晨,直到週一白天開始就回溫;新的低溫特報從15縣市變為6縣市,包含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和苗栗縣,所屬地區民眾要注意保暖。

李孟軒補充,這波冷氣團週一開始減弱,溫度基本上回升到下週四(31),屬於偏暖的天氣,下週三(30)、四是回升最明顯的時候,白天高溫北部來到26度、中南部28度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降雨的話,李孟軒說週末兩天以北部山區和東半部會有降雨機率,下週一和二(29)仍是北部和東半部會下雨,提醒民眾出門可以攜帶雨具。至於這波冷氣團是否會有降雪情形,他則透露目前不明顯。

李孟軒提到,下週五(1)會有新一波冷空氣,屬東北季風強度,北部低溫下探14度,影響很快,隔天(2)清晨就趨緩,白天也就會回溫。另外就民眾擔心過年天氣問題,他說春節9天是典型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,不排除會有2到3波冷空氣來襲,但這還無法明確得知,要等時間近一些狀況才會明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