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晚舟投稿日媒:華為從未想過獲取合作夥伴的專利和成果

▲孟晚舟(左)、任正非(右)。(圖/CFP)

▲孟晚舟(左)與華為創辦人任正非(右)為父女關係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任正非之女、華為首席財務長(CFO)孟晚舟於2018年12月1日因被指控「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禁令」而在加拿大被捕,並在12月11日獲釋。在等待美國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期間,孟晚舟向《日經新聞》投稿,文中強調「華為從未想過從合作夥伴那裡獲取各種專利或研究成果。」

孟晚舟的投稿原文為英文,根據《日經中文網》指出,這份投稿是整理了孟晚舟2018年9月在新加坡演講時的內容,所以當中並沒有提及12月被逮捕的事情。

▲▼華為公主,孟晚舟。(圖/美聯社)

▲孟晚舟目前居住在溫哥華的家中。(圖/美聯社)

孟晚舟在文章表示,大學和企業前所未有地緊密結合,大學在人工智慧(AI)領域走在基礎理論研究的最前端,而谷歌、臉書、特斯拉和華為等技術領先企業則正致力於理論的實用化。她說,「18萬名華為員工中有近半數參與研發,最近10年的研究費用超過600億美元,計畫今後數年投入150億到200億美元。」

文章中提到,為了培育和外部的合作關係,華為啟動了「華為創新研究計畫(HIRP)」,並在2014年擴充該計畫,支持的項目超過1200個,但有一部分人對此似乎心存疑慮。孟晚舟強調,「華為從未想過從合作夥伴那裡獲取各種專利或研究成果,英國牛津大學決定新的項目今後不再接受來自華為的資金援助,但我們的目的只是從研究人員的成功與失敗中學習。」

孟晚舟在文末表示,華為向各種各樣的大學提供資助,就是因為認識到大學裡追求的科學研究的重要性,如同燈塔一般,而「科學家是燈塔的所有者,研究成果可以按照研究者自身喜好的方向實現商業化。」她說,華為今後將繼續資助能帶來科學與技術進步的基礎研究,「這樣的合作活動不僅有助於華為的業務活動,還將給社會和整個產業做出貢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