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冷氣團低溫第2彈!15縣市「急凍剩10℃」北台又變濕冷 過年要冷3波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(出版:01:09;更新:06:09)

今年冬季第二發低溫!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5縣市再度發布低溫特報,26日清晨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氣溫逐漸下降,越晚越冷,北台灣又要變天,整天感覺濕冷,降至14度,沿海空曠地區入夜後更下探10度。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眉8.2度。另外受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,花蓮並將出現大雨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。

▲▼強冷氣團低溫第2彈!15縣市「急凍剩10℃」北台又變濕冷 過年要冷3波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強冷氣團低溫第2彈!15縣市「急凍剩10℃」北台又變濕冷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指出,25日深夜至26日清晨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4、15度,其他地區約16到18度,白天北台灣高溫僅16、17度,整天濕冷,中南部及花東約20至25度,入夜起至27日(周日)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時候,嘉義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將出現10度低溫;另外因水氣稍增多,26日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地區則大致上多雲到晴。

【1/26 04:35低溫特報】
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宜蘭縣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新竹市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、連江縣、金門縣

【1/25 21:30大雨特報】
花蓮縣

▲▼強冷氣團低溫第2彈!15縣市「急凍剩10℃」北台又變濕冷 過年要冷3波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強冷氣團低溫第2彈!15縣市「急凍剩10℃」北台又變濕冷 過年要冷3波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27日至28日(周日至下周一)清晨仍受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,其他地區早晚也冷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0至13度,其他地區也只有12至15度,其中26日深夜至27日清晨最為寒冷,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下探10度。

一直到28日(下周一)白天至29日(下周二)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,各地清晨氣溫仍低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;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,新的一波冷空氣再度南下,但稍微修正,「沒有那麼冷了」,周末到下周一要留意低溫,這波冷氣團偏乾冷,下周是回溫的格局。目前來看,過年前一周是回暖,春節9天假期則是典型東北季風影響天氣,三階段都有冷空氣,北東變化較多,天氣還算不錯,至少沒有強冷空氣、寒流南下,大概會有冷空氣2至3波來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