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烏地阿拉伯疑似啟動「彈道飛彈」生產 WW3憂慮湧現

▲沙烏地阿拉伯王儲、沙爾曼國王之子穆罕默德(Mohammed bin Salman)。(圖/路透社)

▲沙烏地阿拉伯王儲、沙爾曼國王之子穆罕默德(Mohammed bin Salman)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最新的衛星圖像引發全球軍事專家的憂慮,沙烏地阿拉伯的彈道飛彈生產工廠疑似建立完成,很快就可以開始投入生產。

專家表示,在此之前沙烏地阿拉伯沒有類似的建築物,他們卻在首都利雅德西南的艾爾-沃頓(Al-Watah)導彈基地,建立彈道飛彈生產工廠,這會導致中東各國特別是與伊朗之間的軍備競賽。

專家擔心,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之間的軍備競賽會日益激烈,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沙烏地阿拉伯尚未擁有核武,但王儲穆罕默德•本•薩勒曼(Mohammed bin Salman)此前曾表示希望擁有核武以對抗伊朗的威脅。

伊朗擁有中東地區最強大的彈道飛彈,其中大部分都是針對沙烏地阿拉伯的,這可能迫使沙烏地阿拉伯考慮開發自己的彈道飛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