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髮遭捲入鑽孔機 女工「頭皮撕裂」畫面曝光

▲女工頭髮捲入機器。(圖/翻攝自微信)

▲女工頭髮捲入機器。(圖/翻攝自微信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泉州石獅市一間工廠近日發生工安意外,一名女工因為工作時未戴帽子,長髮竟被捲入機器中,現場的同事聽到呼喊聲後,趕緊將機器關掉並將該她送醫。經長達14小時的馬拉松式手術,該名女工頭皮雖已再植,但醫師表示,傷患目前尚未度過危險期,後續還需要進一步觀察和治療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該名受傷女工阿琴(化名)23日上午在工廠內拾撿物品時,因未佩戴工作帽,導致長髮被捲進機器內,頭皮完全撕裂分離。阿琴的兒子受訪時表示,他的母親當天為了撿拾掉在地板的塑料包裝袋,彎腰的時候,頭上的馬尾不慎被捲進操作台內,頭髮連著頭皮「一起被運行中的機器撕扯掉」。

▲受傷的女工阿琴(化名)。(圖/翻攝自東南新聞微信)

▲受傷的女工阿琴(化名)。(圖/翻攝自東南早報微信)

事故發生後,阿琴隨即被送往醫院治療。負責此次手術的主治醫師蔡培育表示,阿琴的傷勢十分嚴重,從眉額處到後頸部的頭皮整個撕脫,好在顱腦沒有受到大的損傷。他也提到,「這種人體器官組織脫落的傷情,越早手術越好,時間一長,就可能造成脫落組織缺血壞死,失去再植機會。」

經過長達14小時馬拉松式的手術後,阿琴終於被推出手術室;蔡醫生表示,她還未渡過危險期,頭皮再植是否成功,還要看頭皮的供血存活情況,後續還需要進一步觀察和治療。

▲受傷的女工阿琴(化名)接受手術。(圖/翻攝自東南早報微信)

▲歷經長達14個小時的手術,阿琴仍未度過危險期。(圖/翻攝自東南早報微信)

該院醫務科科長杜聰明則說,頭皮撕脫的病例並非個案,每年醫院都會接診多例類似病例。其實女工頭髮被捲進機器的意外在多地均有發生,這些女工在機器旁工作時,頭髮都未盤起或戴工作帽,在沒有進行充分安全教育和配備職業防護設備的情況下,員工就匆匆上崗,釀出多起意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