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澳網/決賽世界前二重磅對決 進化蠻牛VS火燙喬帥

▲▼納達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納達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澳網男單決賽將上演世界前二好手的重磅對決!去年復出後連拿溫網和美網冠軍,狀況火燙的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晉級過程僅丟1盤,將挑戰維持澳網決賽百分百勝率,爭取第七冠。對手納達爾(Rafael Nadal)傷病纏身澳網前本季一戰未打,卻成功被改造成快打旋風,平均每場比賽只要2小時2分鐘就能解決對手。

雙方生涯對戰多達52次,喬科維奇拿下其中27場勝利稍微佔上風。當中更有一次是在2012年澳網決賽交手,當時雙方力戰5盤由喬帥奪冠,耗時5小時53分鐘。攤開歷史紀錄,喬科維奇在澳網6次闖進決賽全勝,6冠和費德勒(Roger Federer)並列歷史最佳。若要以過往戰績預測贏家,喬科維奇占有優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納達爾發球經過調整,不論ACE、成功率以及得分率上升不少。加上與對手來回拍數減少,進攻更有效率,成為本屆澳網狀況最火燙的選手。雙方上一次交手,是在去年溫網4強,當時喬科維奇力戰5盤勝出。兩人在大滿貫的交手,很少以直落三結束,可能將是場考驗體能的惡鬥。

喬帥在去年球季順利從手肘手術強勢回歸,找回全盛時期的狀態,固若金湯的發球局和難纏的底線對峙依舊。而且喬科維奇在8強因錦織圭退賽只打了兩盤不到,4強戰也以83分鐘過關,體能狀態具有優勢。

▲▼喬科維奇、錦織圭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喬科維奇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 

關鍵字: 澳網喬科維奇納達爾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