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為國防未來50年打基礎 蔡英文喊話:加快飛彈生產速度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5日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、國防部長嚴德發、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陪同下,前往新北市三峽區慰勉「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」同仁。她致詞時表示,期許中科院加快量產,包括天弓三型飛彈和雄風三型飛彈,另要加速人才傳承、穩健擴大產官學和海內外的多元合作,為國防產業的未來50年打下基礎。

蔡英文指出,中科院成立50週年,因為中科院的堅持,確保國家可恃的國防戰力。而今,面對一個更為險峻複雜的國家安全情勢,中科院作為全民國防的主力,為未來的50年打下基礎,必須達成三項目標。

首先,蔡英文說,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,希望中科加快像是天弓三型飛彈和雄風三型飛彈的生產速度,「我知道,要建造安全的廠庫,培養像是在座各位這樣優秀的技術人才,並不容易。但是,基於國防的急迫需求,中科院必須再拿出過去研發時的勇氣,達成加速量產的目標。」

▲▼雄三飛彈發射。(圖/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網站)

▲雄三飛彈發射。(圖/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網站)

第二, 蔡英文指出,應加速人才傳承。雖然在過去三年間,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,進用了75位新進人員,今年也規劃再進用80人,但這還不夠,如果沒有過去優質的人才,不會有今天的中科院。

最後,蔡英文提到,中科院要穩健擴大產官學和海內外的多元合作。做為國家的行政法人,中科院有改善國防產業環境的使命,透過彈性創新的經營模式,中科院要讓政府國防自主的政策,穩健實現。未來,中科院要多和學術界合作,培養年輕人才,也要帶動國內產業升級,營造正派的產業環境。並透過國際合作,讓中科院和國內廠商,能夠和美國、或世界上其他民主自由國家的國防產業,共同發展。

蔡英文也向中科院同仁喊話,「當你們奮勇向前時,總統是你們的靠山,我們一起打拚,為下一個的50年許下承諾。我們再給自己一個掌聲,為國家加油、為中科院加油好不好?請大家牢記今天我們的承諾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