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搞不懂規章未放進60人 富邦失去郭泓志中信接收

2019年01月25日 17:19

▲▼中華職棒季後賽第4戰統一獅對富邦悍將,富邦悍將,郭泓志最後登板畫面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郭泓志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歐建智/台北報導

郭泓志表態要退休之後,富邦悍將一直想要續約,最後卻失去了,而且可能轉隊到中信兄弟,一來是富邦悍將未搞懂聯盟,誤以為仍與郭泓志有合約,未放在60人保護名單及任意引退球員中,造成郭泓志變成自由契約球員,其它球隊可以接觸,但最主要因素是郭泓志不想回富邦。

從去年春訓起,郭泓志一直提起,今年可能是球員生涯最後一年,在10月22日投完季後賽之後,他親吻投手丘,並且說,他要休息陪家人了,幾乎是表態要退休。

富邦悍將一直爭取不讓郭泓志退休,持續爭取要再續約,但卻未把郭泓志放在60人保留名單中,等到郭泓志在今年1月7日IG上表明想要復出,富邦當時仍以為與郭泓志仍有合約,基於尊重末放在60人名單。

但領隊會議開會決議,未在60人保護名單球員就是自由契約球員,讓郭泓志變成自由球員,其它球隊都可以接觸。

聯盟規章中還有任意引退球員規定,富邦悍將也未將郭泓志列為任意引退,當然郭泓志也未提出引退申請,富邦自然不會提出任億引退。

未放進60人名單也未在任意引退球員中,讓郭泓志順其成章成為自由契約球員,而有了跟中信兄弟接觸的機會。

不過富邦悍將與郭泓志溝通及協商這麼久,郭泓志最後還是決定不跟富邦悍將續約,堅決離隊才是最大主因。

中職「任意引退球員」規定,就是球員在與所屬球團之契約有效期間自行提出申請解除球員契約,而球團同意其申請事項,球團得依「任意引退球員復籍規定」,解除與球員合約,並以書面向聯盟申請公告為「任意引退球員」。

而任意引退球員自引退公布日起60日內,不得提出復籍,且要原球團書面同意,由會長決定,且只能加入原球團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