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不見好緊張 達人傳授尋找密技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智慧型手機已是現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項產品,要是不小心遺失往往會非常慌亂,畢竟裡面存有相當多個人隱私資料。3C達人Tim哥近期就特別在其YouTube頻道「3cTim哥生活的日常」上分享「要是iPhone不見了怎麼辦?」的影片,讓iPhone用戶下次手機不小心遺失時能不慌不忙,好好尋找手機。影片裡分為「已經不見了怎麼辦?」和「事前防範怎麼做?」兩部分來解析:

已經不見了怎麼辦?

用戶碰到iPhone不見時,先不要慌張,應該要立刻找到一台電腦,上「https://www/icloud.com」網站登入icloud帳號密碼,並允許登入。進入icloud後,就會發現有「尋找我的iPhone」的應用程式,開啟後就會開始定位,只要是有登入Apple ID的裝置都會顯示在這個地圖當中,選擇要尋找的iPhone,可看到3個選項可以選擇,分別是「播放聲音」、「遺失模式」、「清除iPhone」。

「清除iPhone」:清除iPhone內的所有資料,以保護個人資料的安全。

「遺失模式」:可以將iPhone設成遺失模式,可以輸入電話號碼,這邊要輸入的電話號碼是「能聯絡到你」的電話號碼,可能是朋友或是家人的,並非iPhone手機當中的門號;還可以備註訊息。

「播放聲音」:若是你覺得iPhone其實就在你附近,但你就是找不到,只要按下這個功能,手機就會開始播放聲音,幫助你尋找手機。

Tim哥提醒,若是手機已經摔壞或被關機,用戶就只能選擇「遺失模式」。但若是身邊剛好沒有電腦,只要找到同樣是使用iPhone的人幫忙,同樣利用他手機上的「尋找我的iPhone」應用程式,一樣可以進行上述步驟。此外,也可以利用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利用其他電話撥打到你的手機,看看有沒有人接,或是哪邊有聲音。

但若是上述方法皆沒效,確定手機已經遺失了,Tim哥表示,這時要像警察局報案,但你必須要有IMEI碼(手機的身分證號碼),在蘋果的原廠盒子、購買證明和iPhone的設定當中都可以查到,因此建議用戶要先把IMEI碼記下來,或是將原廠盒子保留下來。警方會將IMEI碼註冊在他們的遺失系統裡。同時,用戶也必須要向電信公司聯絡,取消該SIM卡的服務,不然可能會發生盜打電話的事情,或被詐騙集團取用。

▲iPhone Xs Max使用一週心得:6個項目比較告訴你值不值  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iPhone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事前防範怎麼做

首先,不要嫌麻煩,手機一定要設定密碼,複雜一點比較不易被破解;第二則是WIFI要隨時保持開啟狀態,因為若是有心拿是要偷你的iPhone,SIM卡很可能就會被拔掉,而這時若是WIFI是開啟的狀態,就能連到一些免費WIFI,手機就更有可能能被找回來,此外,啟用「尋找我的iPhone」時,定位也會比較準;再來就是,平時也可以先登錄「尋找我的iPhone」,會跳出「傳送最後記錄的位置」,若iPhone真的不小心遺失,可以在電池完全耗盡前,自動傳送最後的位置到icloud;最後則是要設定螢幕關閉時間,可以是30秒、1分鐘,以防真的遺失的時候,外人能直接入侵你的手機。

Tim哥也提醒,若是在iPhone遺失後,有不明人士透過簡訊、email等方式要求用戶更新Apple ID、輸入其他資料或是傳送不知名連結,這時就要小心,因為這極有可能是釣魚內容,若是輸入或點進連結,個資恐怕就被竊取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