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境外境內污染合併累積 台南地區空品明顯轉差

▲境外境內污染合併累積,造成台南地區空品明顯轉差,環保局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境外境內污染合併累積,造成台南地區空品明顯轉差,環保局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近日境外污染顯著,與境內污染合併累積,台南地區空氣已明顯轉差!台南市環保局公布空氣品質監測指標顯示,台南地區1月25日達到對所有族群身體不健康影響之「紅害」及「橘害」等級警示!

針對台南地區空氣品質監測指標達「紅害」及「橘害」等級警示,環保局表示,近日境外污染顯著,與境內污染合併累積,隨北風南下後,顯著堆積於風速較弱的南部,台南市空氣已明顯轉差;隨著風速更明顯減弱,滯留之污染物將更不容易擴散移動,近期空氣狀況都將較差。

環保局公布台南地區今天空氣品質監測指標指出,台南地區4站空氣品質監測站之監測指標分別為:新營站(AQI:157)、善化站(AQI:154)及台南站(AQI:155),指標高達對所有族群身體不健康之「紅害」等級(AQI>150)警示;另安南站(AQI:149),指標達對敏感族群身體不健康之「橘害」等級(AQI>100)警示。

環保署將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分為六等級,分別為綠色(0-50)、黃色(51-100)、橘色(101-150)、紅色(151-200)、紫色(201-300)及褐紅色(301-500);其對健康影響程度,綠色良好、黃色普通、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、紅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、紫色對所有族群非常不健康、褐紅色對所有族群造成嚴重危害。

環保局表示,有心臟病、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、孩童及老年人,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,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。同時,患有氣喘的人,可能須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。

環保局指出,一般民眾如有不適,如眼痛、咳嗽或喉痛等,應減少體消耗,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;學生應避免長時間劇烈活動,進行其他活動時,應增加休息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