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英文主戰場在「寫作」 補教師:寫台灣民主必拿高分

▲▼大學學測登場,考生考完英文課目離開教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大學學測登場,第一科考為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學學測第一科考為英文,得勝者文教英文老師Fran表示,今年題目與去年比較起來,相較簡單一些,但是今年決戰關鍵是寫作。英文老師Gary也說,今年寫作是「主戰場」,除了感受到大考中心出題的用心外,也讓學生用英語來敘述台灣精神,寫出愛台灣的原因,起承轉合都要掌握明確方向。

今年學測英文作文為,「身為台灣的一份子,台灣最讓你感到驕傲的是什麼?」英文老師Jack說明,這次的手寫主題長大了、成熟了,未來若都往這個方向出題,對台灣學生英文程度會有很大的幫助。Gary也建議,作文可以寫到台灣「民主」、「本土主義」、「在地主義」應可拿高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學學測登場,考生準備應試。大考,考試,學測,指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Gary建議,作文可以寫到台灣「民主」、「本土主義」、「在地主義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至於閱讀測驗,Gary說,每一篇的長度比去年稍長,但難度下降一些,學生在閱讀過程中不會這麼痛苦。另外,針對「單字」的部分,Gary進一步說明,今年整體的題目難度跟去年沒有很大差異,但有一個很大的調整,L5、L6的單字去年只出了一個,今年有六個,「等於多了六倍」。第一大題的部分,學生如果有好好背單字,掌握「一字多義」,一定可以得高分。

至於第二大題,Fran說,主題聚焦生活、本土、科普、在地主義、實用主義,包括愚人節、鳳梨,減肥等等,題目的題幹明確,文法方向性也很精確,避開模擬兩可的題目,應該沒有很爭議的題目。

補教老師說,今年整體的題目難度跟去年沒有很大差異,去年的英文五標是頂標14、前標13、均標10、後標6、底標4,今年預估頂標14、前標12、均標10、後標6、底標4。

▼108年大學學測英文科試題參考解答。(得勝者文教提供,正確答案以大考中心公布為準。)

▲▼ 108學測英文解答。(圖/記者崔至雲翻攝)

▲▼ 108學測英文解答。(圖/記者崔至雲翻攝)

▲▼ 108學測英文解答。(圖/記者崔至雲翻攝)

▲▼ 108學測英文解答。(圖/記者崔至雲翻攝)

其他人也看...

沒聽過羅大佑、李宗盛的歌 學測考生:國文考題偏難

學測英文考台灣的驕傲  除了水果、美食考生解讀「捷運」也是

13.8萬學測考生出動「走廊猛K祕笈」 學生5科全考:多保障

大學學測今登場 全台13.8萬考生上陣、申請入學首度「五選四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