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部「地表最貴名車」都在這!法拉利竟然排最後1名

限量女武神宣告完售!Aston Martin Valkyrie正名現身(圖/翻攝自Aston Martin)

▲Aston Martin Valkyrie女武神在全球10大昂貴名車才排第9名。(圖/翻攝自Aston Martin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每年都有新車問世,各家車廠爭相推出自己的代表作,但能在車壇中立足不敗,除了頂天的性能外,還有令人瞠目結舌的價格,一起來看看哪些全球前10名的昂貴車款。

10.Ferrari(法拉利) Pininfarina Sergio /300萬美金

首次亮相在2013年的日內瓦車展中,當初向經典汽車設計大師Sergio Pininfarina致敬而打造,全球僅生產6輛,當時拍賣的價格為300萬美元,6輛配額分別送往阿拉伯聯合酋長國、美國、日本及瑞士。時間經過2年後,有車主將其拍賣而且價格已經暴增至500萬美元,以458 Spider為雛型開發,搭載4.5升V8自然進氣引擎,馬力輸出605匹,3秒可以加速破百。

▲▼Aston Martin Valkyrie。(圖/翻攝自Aston Martin)

▲Aston Martin Valkyrie。(圖/翻攝自Aston Martin)

9.Aston Martin Valkyrie/300萬美金

Aston Martin與F1車隊Red Bull(紅牛)聯名開發的Valkyrie,在剛推出就完售,共生產150輛,但僅有99輛是市售版本。有女武神之稱的hypercar,與Cosworth引擎廠商共同打造V12的剽悍引擎,最大輸出上看1000匹馬力,難怪開賣後儘管數據資料不足,仍迅速完售。

8.W Motor Lykan Hypersport/340萬美金

聽起來有些陌生的中東品牌,但W Motor因為其推出的第1輛超跑即聲名大噪,如果你對《玩命關頭7》,電影中唐老大開著紅色酷炫超跑,從1棟高樓衝出飛到另1棟高樓有印象的話,那就對了!售價340萬美金,當時僅生產7台,搭載RUF水平對臥6缸渦輪增壓引擎,擁有770匹最大馬力輸出。

限量5部賽車超跑 McLaren P1 LM亮相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McLaren P1 LM也是限量生產車款。(圖/翻攝自McLaren)

7.McLaren(麥拉倫) P1 LM/390萬美金

McLaren P1 LM於2016年上市,油電超跑動力搭載3.8 V8雙渦輪引擎,同時搭配電動馬達,馬力輸出986匹,極速並限制在345km/h。McLaren P1 LM延續P1 GTR的外型特徵,除了賽車專用部件不能使用在這款市售車上, P1 LM更在許多部件將材質換成碳纖維,達到輕量化。

【400萬美金起】

6.Lamborghini (藍寶堅尼)Veneno Roadster/450萬美金

官方為慶祝50周年而打造限量9輛,與Aventador同樣搭載6.5升V12引擎,馬力最大輸出750匹,2.9加速破百,極速達到355km/h,全車重1490公斤。鍘刀式車門設計以及Y型大燈組,讓Veneno Roadster顯得超特別。

梅威瑟與Koenigsegg CCXR Trevita超跑。(圖/翻攝自梅威瑟IG)

▲梅威瑟與Koenigsegg CCXR Trevita超跑。(圖/翻攝自梅威瑟IG)

5.Koenigsegg CCXR Trevita/480萬美金

來自瑞典hypercar品牌,全球限定2輛,車色為銀色碳纖維以鑽石編織法打造,搭載4.8升V8增壓引擎,最大馬力輸出達到驚人的1018匹,極速更上看417km/h的誇張極限。其中1輛由擁有8個量級世界拳擊冠軍,美國拳王Floyd Mayweather Jr.購入,其實他收藏的hypercar不少,光是Bugatti Veryon就有2輛。

▲「1.8億限量40台」超跑賣光光!Bugatti Divo不拼極速玩操控。(圖/翻攝自Bugatti)

▲售價1.8億新台幣限量40台Bugatti Divo。(圖/翻攝自Bugatti)

4.Bugatti Divo/585萬美金

車名取自取賽車手Albert Divo,限量生產40台,一樣是在短時間內售罄,不同於以往強調極速,Divo強調更精準的操控,以及卓越的駕駛體驗。搭載8.0升4渦輪W16引擎,輸出1500匹輕鬆擊敗其他排名中的車款。

3.Maybach Exelero /800萬美金

Maybach Exelero僅是一款概念車,在2003年受固特異輪胎德國分公司Fulda向Mercedes Benz(賓士)表示它們需要一款車,測試它們新款的性能輪胎,於是經過2年的時間Maybach Exelero在2005年德國柏林亮相,僅此1台,儘管外形不太符合賓士的家族特徵。

盛傳美國嘻哈界教父Birdman購入並打算將原本黑色的車色改為紅色,但一直到2016年據外媒Top Gear了解,Birdman最後並未付款,目前最新出現在公開的場合應該是2017年Motorworld Böblingen。

【1000萬美金起】

最貴勞斯萊斯要價4億?扶手冰香檳 公事包藏車門。(圖/翻攝自Rolls-Royce)

▲全部客製化的勞斯萊斯Sweptail。(圖/翻攝自Rolls-Royce)

2.Rolls-Royce(勞斯萊斯)Sweptail /1280萬美金

在Concorso d'Eleganza Villa d'Este車展中亮相的Sweptail,雖然執行長否認這傳言的價格,但全車從頭到尾都依照車主期望打造,想必價格應該離傳言不遠。參考1930年Boat Tail Speedste設計,超特殊的天窗設計,從哪個角度欣賞這輛車都是很美的藝術品。

Pagani老闆超騷包 親身帶著破億風神車隊逛大街(圖/Staeldo Youtube)

▲Pagani老闆親身帶著破億風神車隊逛倫敦。(圖/Staeldo Youtube)

1.Pagani Zonda HP Barchetta /1500萬美金

由Pagani Zonda HP Barchetta奪下全球最貴汽車寶座,這輛曾經帶領一票風神車隊在倫敦遊街的稀有車款,全球僅生產3輛。當初為了慶祝Pagani老闆Horacio Pagani的60歲生日而打造,名稱中的HP,就是創辦人的姓名的縮寫。雖然不曾對外公開實際動力,但據傳搭載6.0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,馬力輸出上看700匹,上空敞篷加上獨特的外型設計,十足表現這輛名車的稀有性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