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英文考台灣的驕傲  除了水果、美食考生解讀「捷運」也是

▲▼大學學測登場,考生考完英文課目離開教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大學學測登場,考生考完英文課目離開教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今天是大學學測第一天,英文是第一考科,雖然表定10點20分就可以離場,但在師大附中考場一直到10:50才陸續有考生交券。張姓考生認為,題型比以往模擬考簡單,只要掌握基本概念應該可以考得不錯。而作文題型為,「身為台灣的一份子,台灣最讓你感到驕傲的是什麼」,有學生以「美食、捷運」為主題,也有學生以「水果、交通」入題。

今年考題難易適中,只要掌握基本概念就能考得不錯,但作文若要寫出新意,難度高。今年非選中譯英部分,兩題均將高鐵入題,但題幹已提供翻譯,難度不高;至於英文作文,則要考生以「身為台灣的一份子」為題,請考生敘述感到最驕傲的人事物或文化制度,頗具難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學學測登場,考生考完英文課目離開教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考生認為,只要掌握基本概念應該可以考得不錯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永春高中黃姓考生指出,英文篇幅長的題型比較多,圖表型的題目較少,幾乎沒有印象有做到,但自己英文不好,作文及翻譯不太會。永春高中曹姓考生說,此次閱讀測驗中首題考的與生物相關,例如變性等,議題很有趣,但難度並不高;作文她則以台灣的水果及便利的交通為題。

師大附中學生顧允中表示,今年的單字與克漏字較往年來得難,但整體難度並不高,閱讀測驗篇幅則稍長;讓他印象深刻的考題是閱讀測驗中,讓學生比較美洲原住民圖騰,十分有趣。

▲▼學測考生。(圖/記者)

▲顧允中認為,今年的單字與克漏字較往年來得難,但整體難度並不高,閱讀測驗篇幅則稍長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顧允中也說,此次翻譯考的是台灣高鐵,但許多辭彙都有替代性的表示方法「翻譯難度並不高」,另外,作文則以「美食、捷運」為主題發揮,她認為「美食、捷運」的英文辭彙不難,寫起來不會太難,另外他也加上推廣台灣的方法,建議可以邀請youtuber來介紹台灣,讓更多人看見台灣之美。

其他人也看...

沒聽過羅大佑、李宗盛的歌 學測考生:國文考題偏難

學測英文主戰場在「寫作」 補教師:寫台灣民主必拿高分

13.8萬學測考生出動「走廊猛K祕笈」 學生5科全考:多保障

大學學測今登場 全台13.8萬考生上陣、申請入學首度「五選四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