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月前10大強勢股價指數 新興市場占6名報酬率均超過6%

▲▼2019年以來前十大強勢股價指數,就有六檔是新興市場股,前報酬率均大於6%以上。(圖/摩根投信提供)
▲2019年元月以來前10大強勢股價指數,就有6檔是新興市場股,前報酬率均大於6%以上。(圖/摩根投信提供)

記者劉姵呈/綜合報導

2019開年迄今,市場多空交錯,惟從全球股市震盪走高5%來看,市場行情其實並不差。摩根投信指出,資金回流新興市場,觀察元月以來前10大全球強勢股市表現,新興市場股市就囊括了前四名,共有6檔新興市場股票指數報酬率均超過6%以上。

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,MSCI全球指數自2018年修正逾一成,目前本益比不僅來到五年來低點,更低於過去30年歷史平均值;此外,MSCI新興市場股市去年重挫逾16%,最新本益比亦來到逾兩年來的絕佳入場點。

儘管開年來市場多空交陳,價值面優勢依舊吸引不少資金回流新興市場,觀察元月來前十大強勢指數,報酬均有6%以上,尤其是去年相較弱勢的新興市場更是漲幅約一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近期金融市場投資氣氛雖明顯回暖,惟隨各國貨幣政策轉向緊縮,過去低波動時代將逐步退場,未來股債波動度預期往長期均值靠攏,且短線市場下行風險事件仍在,面對未來波動逐漸攀升的環境。

但陳若梅表示,市場波動並不可怕,只要投資標的愈分散,收益來源愈多元,則愈容易做好波動管理,透過廣納全球債券、股票、另類收益標的的多重收益策略,整體波動度能降至6%,僅有成熟股市的一半,更只有新興市場股市的三分之一。

因多重資產策略持有標的夠分散,當市場回檔時能發揮抗跌作用,統計2008年底至去年底,每當股市跌幅超過一成時,MSCI全球指數平均跌幅達19%,但多重資產策略平均跌幅僅7%;相對地,當市場處於多頭態勢時,持有多重資產策略時間越長正報酬機率高。

關鍵字: 新興市場新興市場股股市MSCI全球股市摩根投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央行送純網銀業者大禮 放寬外匯免「實習」省3年時間

央行送純網銀業者大禮 放寬外匯免「實習」省3年時間

為配合金管會開放純網路銀行設立,中央銀行今(24)日下午宣布將增訂純網路銀行申請許可為指定銀行的資格條件,並修正銀行設置外幣提款機、受理顧客透過電子或通訊設備辦理外匯業務等應遵循事項。而央行表示,未來業者無須經過國銀「實習」,與其他銀行合辦外匯業務累積達四億美元或筆數達7,000件的資格,至少可省下2至3年的時間。

2019-01-24 17:05

封關前衝刺!跟著三大法人搶紅包 賺年終過好年

封關前衝刺!跟著三大法人搶紅包 賺年終過好年

封關進入倒數計時4天!台股今(24)日以9877.12點作收,收漲30.72點,量能卻未能上攻,成交量僅新台幣831.1億元,顯示投資人在封關前抱持較謹慎態度。內外資也近期雖然是買超台股,但封關前仍持續調整持股部位,統計近五日三大法人買超逾萬張的共有18檔,當中不乏有外資押寶青睞的金融股與本益比較低的電子股,投資人不妨趁封關前多留意法人動向。

2019-01-24 22:47

股民注意了!30日封關後2天 證交所:暫停現場查詢開戶及交易服務

股民注意了!30日封關後2天 證交所:暫停現場查詢開戶及交易服務

股民注意了!證交所提醒,農曆春節將在1月30日(三)封關,而1月31日及2月1日不交易僅辦理結算交割事宜,也暫停受理投資人現場查詢開戶及交易等資料服務。

2019-01-25 07:26

買盤狂追電子股氣勢大振 台股飆漲逾100點企圖朝萬點叩關

買盤狂追電子股氣勢大振 台股飆漲逾100點企圖朝萬點叩關

儘管封關前台股量能不繼,但美國進入財報旺季,獲利表現多數優於預期,加上昨日美股費半指數狂飆,正面氣氛帶動台股電子股氣勢,今(25)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上漲46.27點,直接飛躍9900點大關以9923.39點開出,一舉站上季線,隨著蘋概三王領軍電子、半導體股大漲,追價買盤出籠,漲幅擴大逾100點,大盤指數開高走高,盤中一度拉升到9979.21點,企圖朝萬點叩關。

2019-01-25 10:45

哈日族動作快!股市漲聲響起  日圓走貶可逢低布局

哈日族動作快!股市漲聲響起 日圓走貶可逢低布局

由於近期美國聯準會(Fed)官員發表言論時,常強調「耐心」一詞,市場解讀Fed可能將於3月按兵不動、暫緩升息。此外,此波升息循環似乎也進入尾聲,有利於股市重拾上漲動能。事實上,統計2019年開市以來,全球股市持續反彈走高,而美股三大指數漲幅皆逾5%,在避險需求稍微緩和之際,日圓也順勢拉回整理,哈日族可以趁機逢低布局,以免日圓年後又變貴。

2019-01-25 13:05

紅包行情發威!台股爆量恢復千億 終場大漲92點收9969點

紅包行情發威!台股爆量恢復千億 終場大漲92點收9969點

元月效應發威,拜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激勵之賜,加上半導體逐漸有利空鈍化的跡象,今(25)日台股買盤狂追進先前半導體跌深個股,又在龍頭股台積電上漲2%領軍之下,半導體股全面性的走揚,金融與塑化權值股也同步撐腰,力拱台股挑戰萬點。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以9969.61點作收,收漲92.49點,漲幅0.94%,成交量僅新台幣1117.0億元,創下1月10日以來最大量。

2019-01-25 13:36

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!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

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!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

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,三大法人今(24)日合計買超400.08億元,其中外資買超298.28億元最多,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(2618)達5.7萬張,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,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(00940)最多。

2024-04-24 17:11

快訊/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

快訊/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

亞幣競貶,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,亞洲盤今(24)日下午一度貶至154.94,逼近155價位,再創34年來新低。

2024-04-24 14:30

亞幣競貶!美銀稱「混亂時代」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

亞幣競貶!美銀稱「混亂時代」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

亞幣競貶,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「混亂時代」來臨,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,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、人民幣、韓元、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。

2024-04-24 12:59

快訊/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、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

快訊/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、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

對流雷雨發展旺盛,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,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,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。

2024-04-24 15:07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