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野馬屍躺乾涸水道!聯合國:極端氣候影響全球6000萬人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2018年極端氣候肆虐,聯合國國際減災策略署(UNISDR)24日公布最新聲明,去年共有超過6000萬人受到極端氣候影響,其中地震與海嘯成為最致命的災害,共造成超過1萬人死亡,而風暴則是最「昂貴」的災難類型。

災害流行病學研究中心(CRED)分析2018年的281項天然災害,全球有6000萬人受到極端氣候影響,尤其是洪水、風暴、野火、乾旱這4類共影響超過5700萬人。光是去年8月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(Kerala)連日暴雨讓水庫滿溢氾濫,造成410人死亡、5萬間房屋被毀、超過100萬人無家可歸,影響約2300萬人。去年11月美國加州「坎普野火」(Camp Fire)燃燒超過兩星期,造成85人死亡、249人下落不明。風暴則是「最昂貴」的災難,據統計,2018年10月侵襲美國佛州的颶風邁可(Michael),估計損失達160億美元(約台幣4923億元)。

澳洲近幾個月熱浪來襲,部分城市氣溫甚至飆高超過40度,知名內陸城鎮愛麗斯泉(Alice Springs),更連續14天氣溫達到42度,創下該地區新紀錄。連續高溫,加上降雨量少於平均值11%,導致河水乾涸,讓澳洲野生動物難以生存,近日就有人在愛麗斯泉附近,發現近40匹野馬屍體,倒臥在乾枯的河道中,附近居民也立刻安置倖存的50多匹野馬。除此之外澳洲東南部的河流,也傳出有超過100萬條魚死亡,昆士蘭則有多達5500隻蝙蝠被「烤熟」,直接從空中墜落。

▲▼乾涸的水道中發現近40匹馬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lice Springs Community Forum,下同)

▲▼乾涸的水道中發現近40匹馬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lice Springs Community Forum,下同)

▲▼乾涸的水道中發現近40匹馬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lice Springs Community Forum)

澳洲當地的土地委員會(The Central Land Council)正考慮將其他缺乏水份、瀕臨死亡的駱駝、野馬、驢子安樂死。聯合國國際減災策略署秘書長水鳥真美(Mami Mizutori)表示,隨著時間的推移,必須盡快將減緩全球暖化,列為各國優先項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