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熬夜連打3天3夜麻將 出門吃麵風一吹...瞬間「面癱」

她熬夜連打3天3夜麻將 出門吃麵風一吹...瞬間「面癱」。(圖/翻攝自大陸《看看新聞Knews》)

▲女子吃麵吃到一半,突然發現臉部無法動彈。(圖/翻攝自大陸《看看新聞Knews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湖南長沙一名女子連打3天3夜麻將,結果早上出門一吹到風,臉竟然「面癱」,臉部肌肉完全動不了,嚇得她趕緊到醫院檢查,醫生認為她是因為熬夜導致免疫力下降,再加上冬天天冷,才會造成這種情況。

大陸《看看新聞Knews》報導,56歲劉姓女子打完3天通霄麻將後,出門到麵店吃早餐,結果麵吃到一半,臉突然僵住無法動彈,導致食物掉了滿地,就醫檢查發現,所罹患的是「周圍性神經麻痺」,患者免疫力下降時,耳後的部位若是受到病毒或是風寒侵襲,就容易水腫導致面癱。

醫生提醒,這種病在天氣寒冷或是患者免疫力低時最容易發生,近半個月來,面癱的患者明顯增多,而且大多是年輕人,此族群因為時常熬夜或是早出晚歸較容易發病,提醒大眾要注意保暖以及規律作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