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棄養汪倒臥台9線中央...車輛向兩旁閃避 她抱起飆160KM送醫

棄養汪倒路中央,她抱起飆160KM送醫。(圖/Facebook/救援浪浪-熊仔2.0提供)

▲狗狗遭飼主棄養還被車撞,情況相當嚴重,還好遇到了善心人士相救。(圖/Facebook/救援浪浪-熊仔2.0提供)

*陳小姐和黃先生表示,目前捐款金額已達標,已暫停提供匯款帳號了!已經捐過款的朋友們,請勿將帳號私傳給其他善心人士。

記者吳鎮良/採訪報導

愛狗人士陳小姐和黃先生21日晚上8點多準備開車從台東回台北時,在台9線上發現前方車輛自動向兩旁閃避,仔細一看有個「黑色物體」倒臥車道正中央,當下他們趕緊靠邊下車查看,發現原來是一隻黑狗!由於狗狗身受重傷,且附近的獸醫院都不願意接收,於是2名愛狗人士決定奮力一搏,狂飆160多公里的路程北上送醫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時在倒臥在路中央的熊仔2.0(暫名)看到有人靠近,便試圖的想要站起身,但卻因為身受重傷而無法挪動,甚至有失禁的情況。愛狗人士回憶,「當下狗狗嚶嚶嗚嗚的掙扎,掌心下的跳動如此明顯而強烈,我們打遍花蓮市的獸醫院,卻都只收到對方回覆『不好意思我們醫生等等有事,沒有辦法欸』、『不好意思我們沒有辦法處理這個情況』,沒有一家願意收。」

棄養汪倒路中央,她抱起飆160KM送醫。(圖/Facebook/救援浪浪-熊仔2.0提供)

▲熊仔的肺部遭受到嚴重創傷,只剩一半的肺能夠呼吸。

棄養汪倒路中央,她抱起飆160KM送醫。(圖/Facebook/救援浪浪-熊仔2.0提供)

▲熊仔剛從鬼門關前走一遭。

陳小姐和黃先生當下思考了一會兒,決定賭一把,將熊仔2.0送到台北就醫。他說,「我們使用三寶車速模式,全速前進!!路上2.0眼神充滿了無辜與驚慌,過了將近一小時,狗狗似乎從驚嚇中恢復過來,開始哭嚎、夾雜憤怒,哭聲讓人滿是心疼...我們一路搖搖晃晃下了蘇花,聯絡好24小時的動物醫院確認會收治後,全速前往!」

抵達了景美橋旁的「大群動物醫院」後,在診療台上的熊仔量不到血壓,血氧緊剩70幾,死神的手已經伸到牠的頭上了。愛狗人士說,「接下來我們只能一直看著醫護人員跟獸醫來回穿梭,剃毛、上針,量體溫、開氧氣、拍X光、注射急救藥物...同樣身為醫護人員的我知道,獸醫口中所訴說的情況,代表狗仔隨時會休克,也隨時會離開我們......。」

棄養汪倒路中央,她抱起飆160KM送醫。(圖/Facebook/救援浪浪-熊仔2.0提供)

▲看到救命恩人不停搖尾巴的熊仔。

熊仔2.0的胸腔X光顯示,牠的肺部遭受到嚴重創傷,只剩一半的肺能夠呼吸,因此獸醫研判主要撞擊點其實是在胸腔右側。還好到了隔天情況都還算穩定,而且當熊仔一看到陳小姐和黃先生出現時,尾巴居然搖了起來,一邊笑一邊掙扎的想要起身,但隨即就壓到自己骨折的腳,又開始哀嚎起來。

獸醫師透露,熊仔21日入院後檢查加住院大約$15000(血檢、X光、腹超、氧氣、急救藥劑、住院、看護等等),22日的項目有嗎啡貼片$4000、住院$3000/天、看護費$2000/天(因為熊仔每半小時要量血壓、血氧,確認生命跡象,等穩定這筆費用就會消失),另外骨折的情況,醫生給的保守費用是$30000/腳以上。

棄養汪倒路中央,她抱起飆160KM送醫。(圖/Facebook/救援浪浪-熊仔2.0提供)

▲龐大的醫療費用。

陳小姐和黃先生表示,「醫生建議我們最好準備至少十萬元,這還不包括後續復健營養等...我們知道遇上了就是遇上了,這也是我們的緣分,牠還這麼年輕,我們無法放棄牠。」

*目前熊仔2.0已經嘗試脫離氧氣室,病況有好轉,今天有可能可以跟獸醫討論開刀,不過因為還是小朋友,骨折可能傷到生長板,加上已經錯過最黃金的開刀期(被撞7天內)所以開刀可能會比較複雜;此外,陳小姐研判牠可能是室內家犬,並非花東放養的主流飼養方式,因此很可能是被棄養的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*許多人不願意下車查看,或許不是因為不想,而是不知道如果動物死了,該如何處理?環保局針對該問題回覆:

1.撥打該縣市陳情受理專線
2.關懷往生動物市民,建議先將動物屍體裝袋(紙箱)後,再交清潔車收運
3.市民無法處理者,請撥打陳情電話告知詳細地點後,由清潔隊派員處理

*支持領養代替購買,養了是一輩子的責任,千萬不要隨意丟棄。

1/23 DAY 2 <離奇的血檢報告>...

救援浪浪-熊仔2.0 發佈於 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

關鍵字: 狗狗汪星人救援台9線棄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