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個「享受孤獨」的秘密 獨立堅強的人才能懂

▲單身,男女,女性,示意圖。(圖/unsplash)

▲不要被世俗的看法所侷限,總是負面思考,獨自的夜景也很美。(圖/PAKUTASO)

編輯/渺渺小姐

很多時候孤獨「很慘」的感受是外界附與我們的,其實一個人生活、旅行、看電影這件事,不一定這麼差,而且其實還很舒服,能有人陪伴是很好,但若能與寂寞相處,也絕對是種享受,別再嚷嚷自己一定要有人陪,看看獨立的生活能帶給你什麼。

▲單身,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。(圖/翻攝pinterest)

▲心態維持在開放狀態,對更多事都有好奇心。(圖/翻攝pinterest)

更多的朋友
不用只守著一個人,會有遇到更多朋友的機會,心情不但會較為開闊,而且對於了解新奇的事物,動力也會更強,少了遷就的時間,多出的光陰就能用來探索人生,雖然不是每個遇到的人都有趣,但也都算是一種體驗。

▲女孩,女人,單身,兩性,感情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▲安安靜靜不受打擾的為生活充電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真正充電
一個人真正的休息,不是只有能睡覺而已,找個安靜的下午,不受打擾的做一頓晚餐、看一場電影、讀半本書、在咖啡廳裡看著窗外的人來去,雖然做的是簡單的事,心情卻可以充分休息,沒有人要討好,不需要擔心回什麼話、也不用害怕對方很無聊。

體會生活
一個人與兩個人、甚或是大家族沒有什麼高下,就只是生活的型態而已,想真正享受孤獨,就不會覺得自己可憐,怎麼都找不到伴?獨立的人知道單身如何感覺自在,並珍惜這個時光,眼前一盤獨自享用的義大利麵,沒了交談,更能品嚐到番茄的美味,無論是多微小的事物,都專心的好好感受,確幸就從這裡出現。

▲女孩,女人,單身,兩性,感情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▲過好自己的生活,真正欣賞你的人就會出現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花朵自開,蝴蝶自來,找出自己,之後才會有人愛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