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郭、汁妹」啥意思? 9年級生最愛用這幾句

記者楊蕎綺/綜合報導

「傻眼貓咪、無言薯條、黑人問號」都曾是在網路上快速爆紅的流行語,但每個世代、每個年齡層流行的話語時時刻刻在變,日前Youtuber愛莉莎莎就透過網友投票,選出10個現今國中生之間最常使用的流行用語,來看看你懂不懂。

1.你丁守中喔?

意指「輸不起」。

2.穩單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穩定單身中。

國中生流行用語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孔令奇「不對欸」加上手勢引起模仿風潮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3.wait wait wait 不對欸

出自綜藝節目《中國新說唱》,孔令奇雖是參賽者,但節目中卻剪進許多他對其他參賽者的評論和想法,因此被網友笑虧是「隱藏版導師」,其中他傻眼大喊:「wait wait wait…不對欸!」配上舉起的右手手掌,意外引起模仿風潮。

4.潮他媽的

知名遊戲實況主DE JuN曾拍過影片吐槽抖音,笑虧跳「社會搖」舞蹈,甩頭甩瀏海自以為很帥的人「很欠揍」、「潮,真的只有一個字,潮,潮他媽的!」比起稱讚,更多是嗤之以鼻的味道。

國中生流行用語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實況主DE JuN吐槽拍抖音自以為很潮的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5.汁妹

意指「把妹」。

6.不U

意指「不優」。

7.吉

曾有網友揚言要對PTT鄉民提告誹謗:「這我一定告!」被鄉民搞笑改寫成「這我一定『吉』」,後被廣為使用,只要是「告」字也會用「吉」代替。

8.郭

原本是「干我屁事」,簡寫成「干我」,唸快一點聽起來就會像「郭」。

國中生流行用語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愛莉莎莎和阿圓完全搞不懂「郭」是什麼意思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9.旋轉

等同「周旋」,有說話反覆、敷衍、打哈哈、推託等意思。

10. 塑膠

出自「你當我塑膠做的」、「你當我塑膠喔?」等用句,原意是指「你當我好欺負嗎、你當我是擺飾?」把塑膠一詞單獨拉出來,衍伸出「無視、(通訊軟體)不讀不回」之意。

塑膠袋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「塑膠」代表已讀不回或不讀不回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