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昊奇試鏡50次沒人要 痛揭片場被摔劇本「空有外表」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邱昊奇高學歷醫學系出身,但剛開始拍戲時連鏡頭走位都不懂,被笑稱空有外表卻沒實力,他回憶說:「當年拍戲我在片場哭好多次,曾經被摔本,哭到不能拍,邊哭邊道歉,更懊悔自己給不出驚人的表演。」他不服輸個性去報考北藝大電影研究所課程,再回來拍戲時才被瞿友寧導演賞識。

▲邱昊奇在《魚躍龍門》飾演黑二代,右韓宜邦。女生為林雨葶。(圖/緯來電影)

▲邱昊奇在《魚躍龍門》飾演黑二代。(圖/緯來電影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邱昊奇曾經試鏡50次沒人要,拍戲又經常被導演摔本,甚至跑去唸了電影研究所,只為讓演技更精湛,這次在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《魚躍龍門》飾演黑二代,「我演一個黑幫二代,導演希望拿番茄做哏,讓我很盡情發揮,於是踩爛、捏爆或者塞進Junior哥的嘴,都是我即興的發揮,導演也稱讚,更謝謝前輩Junior哥同意我這麼做」。

▲邱昊奇在《魚躍龍門》飾演黑二代,右韓宜邦。女生為林雨葶。(圖/緯來電影)

▲邱昊奇為戲勤練武打。(圖/緯來電影提供)

為了一場雙方人馬互毆戲,他還特地勤練武打,「第一次演的角色不是被打而是打人,所有演員都得到跆拳道武術教室練打、踢摔、練假打、以及如何保護演員的攻擊方式。」他也說,「雖然拍攝時全身腰酸背痛,打馬步到胯下也鐵腿,但導演一鏡到底,不論是借位,或者武打力道的收放,以及與攝影機三方視角的關係,看完成品還滿有成就感,覺得自己多了可能性,也許未來可以朝武打明星邁進」。

▲邱昊奇在《魚躍龍門》飾演黑二代,右韓宜邦。女生為林雨葶。(圖/緯來電影)

▲林雨葶堅持演員夢。(圖/緯來電影提供)

新生代演員林雨葶出道多年,有機會加入網紅Youtuber,與聖結石、谷阿莫有合作機會,但她卻放棄容易賺錢的機會,也要堅持成為演員的夢想:「在演完第一部戲劇後,燃起了我的戲劇魂,讓我就只想當一個專業的演員,當網紅快速賺錢的路徑不是我想走的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