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聯醫「集體A流」病患爆死亡案例!51歲婦併發肺炎進加護不治

▲▼和平醫院空氣品質不良。(圖/台北市環保局提供)

▲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內科病房爆出A型流感群聚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內科病房爆出A型流感群聚,其中1名病患因併發肺炎住進加護,今傳出病情惡化病逝。對此,北市聯醫醫務長陳重榮說明,該名51歲婦人當初就是因為發燒就醫,最後確診流感,之後併發肺炎住進加護,在23日晚間10時不治。

北市聯醫22日陸續向衛生局通報13例流感確診病例,該內科病房有41床,約15、16護理人員,其中6位護理師、7位病患共13人中招,立即給予藥物治療,並針對50名接觸者進行預防性投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重榮說,目前流感病人也已調整單人房或集中隔離照護、執行環境全面消毒,並加強發燒監測,也會安排單位人力調度支援。另外,流感潛伏期為1-7天,接觸者一定要自主健康管理,若出現症狀,須立即就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