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「少於5小時」就飛行! 澳洲有15%機師值勤整趟長途航班

▲機師,機長,駕駛艙,飛機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調查發現有許多飛行員睡眠時間不到5小時。(示意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運輸安全局(ATSB)日前進行一項疲勞狀況調查,對象包括國內、國際、包機及醫療專機的飛行員,一共625名。調查指出,在長程飛行中,約有4分之1的機師在工作前一天睡不到5小時,還有3分之1的機師在飛行前2天睡不到12小時,明顯休息狀況不足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在ATSB的調查中發現,雖然多數飛行員有足夠的休息時間,但還是有約4分之1的飛行員在工作前的休息時間未滿5小時,甚至有15%的飛行員在長途飛行時根本沒有休息。澳洲國際飛行員安全和技術總監羅尼(Shane Loney)表示,有多少飛行員在值勤中睡著,這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問題。

該份報告稱,飛行員與雇主之間應共同分擔疲勞風險的責任。羅尼表示,當問到睡眠狀況不足等問題時,有約250到300人舉手,這種狀況相當驚人。此外,國內航班飛行員表示,上班的休息時間太短,工作時間太長,導致執勤時要用餐的話更加困難。

在去年11月就有發生澳州貨機飛行員於途中睡著的情形。這班由德文波特(Devonport)前往塔斯馬尼亞州金島(King Island)的班機上只有1名機師,沒有人提到安全著陸前駕駛是如何醒來的。不過航空安全官表示,飛越機場時班機沒有降落,且飛出比原定行程多46公里的距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