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屏東大武山登山客肋骨斷 直昇機吊掛後送台東馬偕

地方中心/屏東報導

台中市消防局23日上午11時接獲報案,台中某旅行社1團9人22日從台中出發前往屏東縣泰武鄉北大武山登山,下山途中於登山步道請求支援。台中市消防局獲報後,立即派遣搜救隊前往救援,當日下午即找到傷者。傷者經初步評估後,疑似肋骨斷裂,搜救隊以擔架協助搬運至檜谷山莊附近平台,申請直昇機支援吊掛至台東機場,並順利將傷者送往台東馬偕醫院就醫。

▲屏東登山客受傷請求支援。(圖/屏東消防局提供)

▲搜救隊順利找到傷者。(圖/屏東消防局提供)

台中某旅行社23日上午向台中市消防局報案,稱該團員1行9人於22日由台中出發欲前往屏東縣泰武鄉北大武山登山,並預計24日下山。下山時疑似不慎失足受傷,在登山步道7.4K處報案請求支援。台中市消防局獲報後,立即派遣第二大隊、特搜大隊及泰武分隊等,共計出動5車14人及義消6人前往救援。

搜救隊表示,同日下午4時,林務局駐守人員回報已接觸傷者,且將協助前往檜谷山莊。傷者傷勢經過初步評估無生命危險,但疑似肋骨斷裂無法自行行走,搜救隊遂以軟式擔架協助搬運至檜谷山莊附近平台,並向空勤總隊申請直昇機支援後送傷者,並於24日上午7時成功抵達台東機場,隨後由台東縣消防局後送至台東馬偕醫院就醫。

▲屏東登山客受傷請求支援。(圖/屏東消防局提供)

▲直昇機吊掛傷者前往台東機場救醫。(圖/屏東消防局提供)

【相關新聞】

影/洗腎跑車只為活著卻遇酒駕死劫 運將妻悲慟:什麼都沒說就走了

影/驗票累死人!丁守中律師團控驗票不積極 女科長暴瘦8公斤23日病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