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揭私人恩怨 王世堅回嗆:市民不是選你當皇帝

▲▼王世堅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王世堅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面對頭號「柯黑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,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,自己當市長第一個月,就為了晴光市場槓上王世堅,甚至拍桌要警察送他離開。對此,王世堅24日回嗆柯文哲,「市民是選你當市長,不是選你當皇帝!」

王世堅在臉書表示,柯文哲聲稱與自己的恩怨始於上任市長第一個月的晴光市場事件,但晴光市場事件發生於2015年8月20日,距柯文哲上任已長達9個月之久,何來上任一個月?且試問柯文哲「這9個月的時間,阿堅對他的強烈監督、批判,該當如何解釋?」

王世堅指出,早於2015年4月08日柯文哲上任第一個會期親赴民進黨團報告,柯文哲當時自比雍正希望「一堂和氣」,身為市長卻想著當皇帝,他直接回敬「大鳴大放」,這裡是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,不是市政會議廳,議會規則由議會制定,不是柯文哲所定,更不是「一堂和氣」。

王世堅提到,柯文哲首次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,因柯文哲不斷向媒體放話,說他送柯文哲湯匙和畚箕,要柯文哲不要「講的一畚箕、做嘸一湯匙」;隨後,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柯文哲說自己嗡嗡嗡從早忙到晚,但卻是無頭蒼蠅般處理市政,毫無方向,柯文哲刪減27項警察業務,卻不正視警力問題,且警力持續流失,讓他痛斥柯文哲捨本逐末。

王世堅不解,「以上這些具體的質疑與建言,難道都是私人恩怨嗎?」,柯文哲所謂晴光市場事件,是所有選區議員為當地攤商向市府陳情,不是「王世堅以老議員之姿欺負新市長」,反倒是柯文哲誤信希望晴光商圈都更的意見,為將當地市場攤商剷除,因此,將原先保留三米的消防空間要擴大至四米,執意拆除攤架,影響200位攤商、200個家庭生計。

王世堅直指,照此標準在全台北市執行,其他夜市都將無法生存,他不認同這種沒溝通、不尊重市民、雙重標準的苛政,何況晴光市場的活動式屋頂與原先保留三米的消防空間,是前總統陳水扁擔任市長時市府、中央政府、地方攤商協調共同的共同決定,工程經費也由三方共同分擔,並不妨礙二米四消防車通過,柯市府僅以一句公安之名,說拆就拆。

王世堅提到,柯文哲於雙城論壇出發前承諾選區議員與當地攤商,從上海回台後會親自會勘處理協調,結果接連三天建管處卻不斷刁難要拆除,經詢問建管處才發現,柯文哲表面答應議員與攤商們說「回國處理」,私下卻是要求建管處他回國後要「驗收成果」,因此,會議當天他為攤商叫屈,現場還有其他議員、議員辦公室主任,都有錄音存證,柯文哲不要刻意扭曲事實。

王世堅指出,柯文哲消滅晴光市場攤商前一天,是去上海跟大陸交心;此外,柯文哲國內對五大案也沒解決,還跟財團交朋友;柯文哲平時失言不斷,但談到與職權無關的大陸議題、兩岸關係,卻字字斟酌、用詞精準,從不曾講錯話,深怕得罪對岸,根本是標準的欺善怕惡。

最後王世堅強調,他完全不接受也不認同柯文哲將監督與質疑,說是私人恩怨,這顯示出柯文哲暗黑性格的卑劣,將公共事務簡化為私人恩怨不但無助市政,更傷害民主政治監督制衡的基本精神,他會繼續努力,在新的會期強力監督柯市府,不讓大家失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