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每次試車都只能自求多福」看千萬賓士失控撞毀 達人說出辛酸血淚

記者陳雕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一輛價值1038萬元起的賓士AMG-GT R於本月23日上午,行經北市內湖區大湖山莊往五指山方向時,疑為閃躲機車,失控擦撞路邊牆面,接著開進山坡,車內的安全氣囊全爆開,所幸試駕的羅姓媒體人僅臉部些微擦傷。對此,資深超跑達人雷尼說,「每次試車都只能自求多福」且要自行承擔各種風險。

▲賠慘了!媒體試駕1038萬賓士GT超跑滑落大湖山莊山坡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▲▼媒體人試駕1038萬賓士GT超跑滑落大湖山莊山坡,氣囊全爆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▲賠慘了!媒體試駕1038萬賓士GT超跑滑落大湖山莊山坡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媒體人試駕超跑出意外。2016年10月3日,線上汽車網站胡姓編輯試開價值1280萬元、有「東瀛法拉利」之稱的本田(HONDA)超跑NSX,行經新北市北海岸十八王公廟附近,自撞中央分隔島水泥護欄,造成車頭左前方凹陷;當時肇事的車輛編號為0000,是全世界唯一一輛的巡迴試乘車,由本田提供媒體試駕之用,自撞事件維修費用至少要150萬元。

雷尼說,「我有超過20年的試駕經驗,每次出發前雖然會簽定一些聲明或合約,但真正上路後,各方面風險還是要自己承擔的,好比這次GT-R的意外,你說駕駛已經跟賓士簽和解書,但保險公司還是會代位求償,車損的費用一樣是駕駛要付。」雷尼解釋,「所以通常就是駕駛買下這台車再賣掉,讓事件趕緊落幕。」

▲▼資深超跑達人雷尼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超跑達人雷尼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試駕最可怕的不是車損,而是你受傷卻不一定有保障!

雷尼補充說,試駕最怕的不只是車損,而是當駕駛受到重傷,公司還跟你切割!「過去我曾經試駕越野車,出過嚴重車禍,腰椎、頸椎共斷了三節,後來用大腿骨來修復,在醫院整整躺了一年,還好我服務的公司有情有義。幫我保留職位還持續給薪,不然我的家庭就破碎了,但有的公司是會切割的,要你自行負責。」

試駕不可能開慢

雷尼說,「過去當『試車編輯』,就是跟廠商借車開,如果書面上寫這台車的極速可以到多快,我們就會開到多快,各項功能或性能的操作都要逼到極限,才能回去寫稿,描述心得、分析優劣,不然民眾的留言也是很無情的,會嗆說『開這麼慢也叫試駕?』等等的,如果都已經要試駕超跑了,你不可能在路上開50公里的時速。」

雷尼表示,除了駕駛的生命安危,捕捉車輛精彩鏡頭的攝影師也很可憐,「你看車子在高速奔馳時輪胎的運轉鏡頭,或是飆速時的車輛畫面,就表示攝影師的車輛,也都開超快,才能追試駕車的前面或後面,接著攝影師再吊掛在窗外拍,所以過去也曾發生攝影師為了捕捉鏡頭,不慎摔出車窗,被後車輾過的意外。」

都在何處試車?

雷尼分享,要能夠寫出這台車的性能發揮狀況,當然是因為自己親自飆過,在台灣,一般試駕都是走山路,五指山經常是首選,因為它的路況比較封閉,不像北宜這類的路會通到其他城市;不然就是去龍潭的小賽車場,但它場地租一天,就要2萬5千元,非常昂貴,一般雜誌社根本沒有那麼多經費;再不然就是出國。

雷尼說,當年為了寫稿,希望能夠確實描述車輛的特性,常常在半夜,趁著沒人沒車就去狂飆一趟,然後回來寫說在國外試駕,現在當了名嘴,只要看到其他人試駕,都會非常的尊敬,自己經歷過就知道,真的很像在玩命,加上開車的時間非常長,風險很高,如果沒有熱忱,一定撐不下去。

M-Benz AMG GT R 4.0 V8小檔案

市價:1038萬
馬力:585匹
排氣量:3982cc
變速箱:7速自手排
驅動方式:後輪驅動
0-100km/h加速:3.6秒
極速:318km/h
長寬高:4551mm×2007mm×1284mm
車重:1630公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