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年狂鏟54公斤!體重破百男靠「4招」減肥:偶爾要作弊一下

▲胖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▲他過去因為體重破百受到嘲笑,甚至還高血壓,所以他就下定決心要減肥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我再也不想看見自己變胖了!」一名23歲的學生Arshdeep Walia,信誓旦旦地這麼說。他向國外網站《Indiatimes》分享,他過去體重破百,年紀輕輕竟然就高血壓,只要稍微走遠一點的路,身體就會很不舒服,因此Walia下定決心要減肥,他遵循4大原則,如果減累了就讓自己作弊一下,半年以來就減掉54公斤,而瘦下來的他有個新的夢想,就是成為一位健美運動員。

Walia回憶過去的體重巔峰145公斤,他說在某次看完醫生後,醫生居然語重心長地說「你最好趕快減肥」,於是Walia隔天馬上加入健身房,因為他很害怕自己再拖下去,身體的健康就會出現危機。

也因為自己的體型過大,Walia過去忍受許多批評和指指點點,而且他自己也覺得「23歲就高血壓」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,再怎麼簡單的運動都做不到,讓他非常沮喪,他說「我再也不想看見自己變胖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Walia的減肥4大妙招:

1.三餐都這樣吃

Walia表示,他的早餐會依照教練的指示,通常都只會喝一杯新鮮果汁搭配煮熟的蛋白或是燕麥片,接著午餐就吃一些簡單的食物,像是烤薄餅、蔾麥或是糙米。

因為想要趕快減掉體重,所以Walia的晚餐能清淡就清淡,他會吃沙拉、水煮雞肉或是蘑菇,有時候則會吃豆腐或是起司。

此外,Walia建議,可以多食用黑鹽、孜然粉或是薑黃粉,也要記得戒掉油膩和辛辣的食物,他認為只要能成功戒掉這2種食物,一定就能看見身體產生的改變。

▲火鍋,臭臭鍋,一人鍋,涮涮鍋,麻辣鍋,養生鍋。(圖/CFP)
▲若能戒掉辛辣和油膩的食物,久了就一定能夠看見身體的改變。(圖/CFP)

2.不讓身體停下來

當然,想要瘦下來不能全靠控制飲食,也應該要多運動。Walia說,「健身」在減輕體重方面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,所以他每天早上都一定會去公園花30分鐘快走,加速新陳代謝的功能;到了晚上,Walia就會去健身房做有氧運動和重訓,絕對不會讓身體處於「停下來」的狀態。

▲▼健身,女性,跑步,慢跑,運動,健身,伏地挺身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▲除了控制飲食之外,運動對於減肥來說也很重要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以下皆同)

3.照鏡子看看自己的身材

Walia說,當你開始減肥之後就要清楚知道,不管是減肥或是健身都沒有捷徑,而且一定要搭配健身和控制飲食,這樣才能更有機會瘦下來;千萬不要為了想要變瘦而節食,因為這樣根本就沒有用。

有時候,Walia也會遇到一點瓶頸,但Walia表示,每天照鏡子就能看見自己健身的成果,而且「保持正向的態度」也很重要,這些都能增強自信心和意志力,讓自己更有動力可以繼續往前邁進。

▲量腰圍,減肥,小腹,變瘦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有些人會因為想要趕快瘦下來而節食,但其實這樣的減肥效果並不明顯。

4.給自己一天「作弊」

如果有時候真的減肥減到累了,Walia就會每兩個月給自己一天「作弊日」,在作弊日他會吃自己想吃很久的東西,並讓自己放鬆一下,他認為這樣反而能讓自己更有動力減肥。

▲薯條,垃圾食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如果真的減到心很累,可以給自己一天「作弊日」,讓自己好好放縱一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