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鐵軌怪盜」竊近百噸!當廢鐵賣爽賺56萬 80警力圍捕

▲▼ 鐵軌,月台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老翁花了2年的時間偷鐵軌來變賣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德國警方23日在東部薩克森州的格爾利茨市(Görlitz)抓到一名73歲的鐵軌怪盜,他自2017年以來,前前後後偷了600公尺、約90噸的火車鐵軌,載運至回收場賣掉,賺進了1.6萬歐元(約新台幣56萬元)。

據德媒《圖片報》報導,警方出動80名警力到嫌犯家中突襲,當時對方還和女友躺在床上呼呼大睡。柯德斯多夫(Kodersdorf)警局發言人邁克爾(Michael Engler)表示,他們當時用巨槌敲破房門進入,嫌犯被嚇醒後一臉驚恐的乖乖就範,一旁的女友疑似共犯,也一同遭到逮捕。

▲▼鐵軌,軌道。(圖/pakutaso)

▲老翁以為偷廢棄的軌道就不會被發現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搜查公寓後,發現嫌犯還持有1把手槍和1把未經登記許可的空氣槍,屋內還有花剩的1萬歐元。警方指出,嫌犯這幾個月來都在車站附近的廢棄軌道偷竊,將鐵軌拆除後再拿去賣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卻早已被警察掌握行蹤。

事實上,台灣過去也發生過類似案件。南迴鐵路在2005年5度遭到破壞,嫌犯就是一名專偷固定火車鐵軌彈簧扣夾的38歲李姓男子,滿桌生鏽的鐵軌零件竟有50公斤。另外,瑞芳鎮鐵道在2008年也被盧姓男子盜取大批零件,正要拿去變賣時就被警方逮個正著,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