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4點收工成「最後通告」! 64歲臨演凍死街頭

記者楊蕎綺/綜合報導

近日台灣氣溫驟降,香港天氣也非常寒冷,23日凌晨就發生一件凍死意外,一位64歲資深臨演劉何志,在拍完戲劇《極度怪咖》後,到海邊的長凳休息,沒想到因天寒凍死,前一晚扮演的茶客,也成為他人生最後的通告。

屏東和平公園運動 蛋糕輕放街友身旁(圖/翻攝自屏東人屏東事臉書社團)

▲劉何志凌晨4點結束拍攝,在長凳上躺著休息,沒想到就此離開人世。(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/翻攝自屏東人屏東事臉書社團)

據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劉何志是資深臨時演員,認識他的人都叫他「志叔」,為人友善講義氣,不過最近幾個月沒有固定住所,只能流浪街頭,偶爾接接通告維生。22日他在《極度怪咖》劇中擔任茶客臨演,拍到隔天約凌晨4點收工,他在附近海濱長凳上躺著休息,再被發現時已經沒了呼吸,警方到場調查後判斷無他殺痕跡,可能是清晨低溫致死,但確切死因還有待確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香港臨演劉何志街頭猝死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劉何志為人和氣,平常被稱作「志叔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臨演公司老闆劉文俊透露,臨演工資並不豐厚,平均時薪約34.5元(約台幣138元),比在麥當勞打工薪資還低,加上香港物價高,一天待10個小時也不過台幣1380元,扣掉交通、食宿,只靠臨演薪水過活幾乎不可能,這份工作也不是天天有工可上,且劉何志已60多歲,能擔任的臨演角色有限,除了接通告,平時他也兼差好幾份工,才勉強維持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