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快一月底封殺華為? 行政院:是中資產品的處理原則

▲▼行政院「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說明」記者會,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以保障國家安全為由,目前美國及日本政府已經禁止公務人員使用華為手機,全世界其他國家也評估中,我國也考慮跟進。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24日受訪時則表示,預計一月底推出各機關使用中資產品的處理原則,適用於中央政府各機關,但並不是所謂的「封殺華為的相關措施」。

華為爭議不止,美國、日本、澳洲、紐西蘭和德國陸續祭出禁令,也遭法國列入加強審查名單當中,考慮把一些關鍵元件納入「高度警戒名單」,種種做法都被外界解讀是衝著華為而來。工研院年初也發布要求禁止華為手機連上內部網路,緊接著資策會跟進,接下來行政院要將陸製產品禁令擴大。

Kolas 24日受訪時則表示,預計一月底推出各機關使用中資產品的處理原則,適用於中央政府各機關,但並不是所謂的「封殺華為的相關措施」。

據了解,3月還會再提出一份禁用名單,所有政府機關都不可以採購,預料將擴及中央與地方政府,除了硬體之外,也包括中國大陸製造提供的軟體與服務,換句話說,公務用的智慧手機非但不會採買大陸廠牌,軟體部分像是WeChat等通訊應用軟體(app),也都禁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