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烏地放寬娛樂甩保守形象 50億美元海外消費留國內

▲▼沙烏地阿拉伯解除電影院禁令。(圖/路透)

▲▼沙烏地阿拉伯除了准許餐廳播放音樂以外,也解除電影院、音樂會禁令,希望藉此將國人1/4的娛樂消費留在國內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(Mohammed bin Salman)頒布敕令,准許國內餐廳可以播放音樂,沙國娛樂總局局長、王室顧問謝赫(Turki al-Sheikh)23日透過記者會宣布這個消息。謝赫公布2019年娛樂業務行事曆時表示,「從今天開始,我們會發放播放音樂與歌曲的執照給王國境內的餐廳。

根據《阿拉伯新聞》報導,沙國今年準備在13個不同的地點,舉辦賽車、魔術表演、舞台表演、遊戲直播、戶外電影院等數十項活動,謝赫也承諾,將舉辦足球表演賽,表彰退休英國球星貝克漢(David Beckham)與法國球星席丹(Zinedine Zidane),目標為使沙烏地成為全球10大及亞洲4大娛樂重鎮之一。

沙烏地娛樂總局去年曾提出,未來10年將投資2400億里亞爾(約新台幣1.97兆元),以發展娛樂產業基礎建設,這項計畫在2030年之前可望帶來每年180億里亞爾(約新台幣1500億元)的國內生產毛額(GDP),更帶來22.4萬個就業機會。

沙國人每年海外娛樂花費高達200億美元,這一系列改革項目,為的就是將其中1/4的花費留在國內。

▲▼沙烏地阿拉伯解除禁令,允許女性觀看足球比賽。(圖/路透)▲▼2018年開始發放駕照給婦女。(圖/達志圖庫/美聯社)

▲沙烏地阿拉伯解除禁令,允許女性觀看足球比賽。(圖/路透)

沙烏地阿拉伯近期才解除電影院、音樂會禁令,透過將國人的消費留在國內,為年輕人創造就業也改變生活品質,擺脫保守形象以吸引觀光客。

王儲穆罕默德使婦女駕車、現場觀看足球賽解禁,更限制宗教警察的權力、放寬性別隔離。然而一系列進步改革,卻無法挽救因鎮壓異議分子(如記者哈紹吉)而重創的國際形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