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心碎對比!萌汪棄養30天瘦成皮包骨 終於等到新家隔天卻成遺憾

▲棄養30天瘦成皮包骨 終於等到新家隔天卻成「最心碎故事」。(圖/志工吳岱凌提供)

▲露西遭棄養前是隻可愛的狗狗。(圖/志工吳岱凌提供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「這不是十年前後對比,而是棄養前、棄養後。」志工吳岱凌分享一組對比照,只見名叫「露西」的狗狗被棄養30天後,不僅瘦成皮包骨,連眼神都變得憂傷,最後雖然幸運找到新家,卻在隔天就因身體太過虛弱離世,留下這個心碎又遺憾的故事來懇求人們不要再棄養。

吳岱凌指出,露西的飼主在人生低潮時把牠抱回家養,但隨著露西漸漸長大,加上不當飼養有了吠叫問題,飼主竟然決定棄養,還騙女兒說「把狗狗送給朋友了」;不過,女兒覺得事有蹊蹺,最後在收容所找到了露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時吳岱凌得知此事,幫露西寫了一篇送養文,小主人也沒有放棄不停想辦法幫露西轉發分享。事隔一個月後,終於有一對夫妻願意領養露西;小主人也非常開心,立即到收容所幫忙把露西接出來,送到醫院轉移晶片給新飼主。

吳岱凌回憶,小主人接到露西後,傳了一張照片,難過地說「露西瘦了,雙眼很無神,收容所內幫忙餵食的阿姨說露西都不太願意進食」。當下她們安慰彼此,「露西終於撥雲見日,我們幫牠逆轉命運了。」

沒想到,那天下午,卻是露西跟小主人相處的最後一段時光。隔天她們就收到噩耗,「露西在新飼主家中,走了。」原因是心絲蟲,以及身體太虛弱、沒有抵抗力。

「我們都覺得,露西在撐著等,等待牠想念的人出現。」吳岱凌說,那一晚內心真的很難受,除了遺憾自己和時間拔河失敗,更心疼所有被棄養的毛孩,「牠們不知道什麼是棄養,只知道每分每秒的等著主人的身影出現。」

吳岱凌原本不打算再提起這個令人心痛的故事,但是最近年關將近,收容所棄養案件暴增,讓她決定用露西的照片和故事呼籲大家「領養不棄養不是口號是種責任」「有種養牠,就必需想清楚,不要因為一時興起最後自己無能而棄養牠。」

▲棄養30天瘦成皮包骨 終於等到新家隔天卻成「最心碎故事」。(圖/志工吳岱凌提供)

▲露西遭棄養後在收容所不怎麼吃喝,30天就瘦成皮包骨,眼神也變了。(圖/志工吳岱凌提供)

關鍵字: 棄養領養米克斯露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