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林燕祝批虐童案NGO無的放矢 模糊兒虐問題焦點

▲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指虐童案NGO 搞錯對象,社會局鬆散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指虐童案NGO 搞錯對象,社會局鬆散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5天內發生2起虐童案,1死1住加護病房,市議員林燕祝痛批社會局鬆散,隱瞞受虐兒病情,通報機制失靈,向市府陳情抗議的社團NGO,爭取社工權益之餘,卻未見提供及時援助,置弱勢孩童及家庭於次,行事本末倒置,模糊兒虐問題焦點。

台南市議會1月23日進行虐童事件處理及防治專案報告,市議員們輪番抒發意見,多面向熱烈討論善後問題及形成原因、預防方法等,市議員林燕祝連續2輪均率先發言,希望結合各界力量減少虐童事件發生。

台南連續發生虐童事件,林燕祝指出,連社會局安置個案都出紕漏,令人引以為憂,她舉目前仍在加護病房的1歲男童為例,問社會局長黃志中,受虐兒住加護病房是否要告知家長?局方為何未通知,還誆稱感冒而已,實際上視網膜出血、後腦部受傷及左肱骨骨折,不嚴重嗎?如果孩子死亡,那麼責任誰負。

林燕祝再問社會局現有幾件訴訟案件及進度,林燕祝說3件被受虐童家長提告,其中有一件家長勝訴,局長並不清楚,可見尚未進入狀況,現在連安置保母都出紕漏,社會局鬆散情形可見一斑。


因為受虐兒發聲,直播方式遭NGO指損及與會者個人隱私權,林燕祝澄清說,當場並未直接打電話給社工,而家暴防治中心鄭主任電話為公家性質,更無興師問罪情形。

至於受虐兒童處理過程已將個案姓名及病歷等部分塗掉,並未公開曝光,陳情團體扣上網紅、衝高點閱率等形容詞過於牽強,NGO搞錯對象,林燕祝反問陳情團體力爭社工人力不足等問題時,到底給受虐孩子、家庭提供什麼幫助?

林燕祝表示,社工人力不足、人身安全及權益制度問題,需要整體整合,此由社會局檢討研擬改善之道,對於擺在眼前的狀況,社會局黃志中局長要有guts處理。

關心兒童受虐事件無端引來社團雜音,林燕祝強調相關單位妥善解決,找出原因有效防範,避免發生才是首要課題,而非當事人無奈求助民代發聲時,反將矛頭相向,轉移受虐問題焦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