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女子疑申請低收入補助未過尋短 白河警迅速搶救挽回一命

▲白河分局仙草派出所值班警員吳明晉,熱心積極救人,獲得家屬感激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白河分局仙草派出所值班警員吳明晉,熱心積極救人,獲得家屬感激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家住白河區40歲女子,疑似申請低收入戶補助款沒過,一時想不開吞服安眠藥,去電當地衛生所揚言尋短,白河分局警員吳明晉獲報火速趕抵,即時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一條生命。

白河分局仙草派出所值班警員吳明晉,值班接獲里長報案,稱其里民邵姓女子疑似去衛生所申請低收入戶補助款沒過,心理壓力很大,服安眠藥後欲投圳自盡,緊急通報警方協尋,吳員獲報趕赴烏樹林大圳旁搜尋邵女下落。

吳員沿著大圳來來回回尋找該女子的身影,終於發現臉色蒼白、精神恍惚的邵女,吳員一面安撫一面傾聽紹女苦衷,深怕紹女再次萌生輕生念頭,在衛生所和社會科人員共同勸說下,紹女同意搭救護車至柳營奇美醫院治療。家屬對紹女能平安歸來,激動不已,並且非常感謝白河分局員警的細膩與耐心。

白河分局分局長斯儀仙呼籲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助並非弱者,懂得尊重生命、愛惜生命,切勿因一時衝動尋短,留給至親家人永久的悲痛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