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小英去哪裡Part2!突襲板橋買彩券 被提醒「總統要先付錢」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23日在臉書表示,農曆年快到了,很多人都會買張彩券試試手氣,她今天也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到新北市板橋的彩券行買彩券,她要告訴大家,買公益彩券,真的對公益有幫助。

蔡英文指出,她今天和羅致政到新北市板橋的彩券行,老闆莊大哥是新北市殘障福利服務協會的理事長,對方安排她來聽聽身心障礙團體的建議,也交換公益彩券制度如何幫助弱勢朋友的看法。

▲▼蔡英文買彩券做公益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影片)

▲蔡英文買彩券做公益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影片)

蔡英文提及,離開前,她還跟老闆「交關」買了彩券和刮刮樂,這麼多種刮刮樂,她刮中一張,「追加一張結果也是繳歸國庫啦!」,大家過年喜歡買彩券,應景討個好彩頭,但最重要的是要更努力照顧弱勢朋友,讓大家都能過好年。

蔡英文指出,公益彩券的盈餘50%用在地方社福,45%用在國民年金,5%用在全民健保,每個人都能獲益;此外,彩券經銷商必須是身心障礙者、原住民或低收入單親家庭,買公益彩券能促進弱勢就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