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穿山甲神奇療效可通乳? Angelababy公益保育廣告遭批反效果

▲angelababy保育穿山甲廣告造成反效果。(圖/翻攝自angelababy微博)

▲angelababy公益廣告呼籲保育穿山甲。 (圖/翻攝自Angelababy微博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好心做公益,卻不小心造成反效果!去年12月中Angelababy在微博上貼出穿山甲保育廣告,承諾不用該動物製成的藥材來「通乳」,貼文一出即遭諷刺,「變相宣傳穿山甲功效?」但其實早有實驗指出,該保育類動物的鱗片並不具有任何療效。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Angelababy去年12月中旬在微博貼出穿山甲的保育廣告,貼文同時寫下,「用穿山甲片製成的非法藥材,導致每年有大量穿山甲被殺害。非法藥材不是通乳的選擇,讓母愛延續更多生命」。沒想到文一貼出,立刻遭到不少網友諷刺,「不拍這個廣告還多少人知道穿山甲通乳,現在看到的都知道了,全世界找穿山甲來吃了。」原本好心做公益保護穿山甲,卻幫了一個倒忙。

▲angelababy保育穿山甲廣告造成反效果。(圖/翻攝自angelababy微博)

▲angelababy保育廣告遭批反效果。 (圖/翻攝自Angelababy微博)

穿山甲分布在亞洲與非洲,口內沒有牙齒卻有一根比身體還長的舌頭,為全世界唯一具有堅硬板狀鱗片的哺乳動物。因為傳統華人迷信穿山甲鱗片具有神奇療效,每年約有十萬隻走私至中國與越南,是世界上非法交易量最大的野生動物之一。但其實早有實驗指出,穿山甲鱗片和人類指甲是一樣的成分,不具有任何療效,避免過度迷信,傷害了珍貴的保育類動物。

動物園認養計畫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穿山甲美麗身影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▼更多精彩影音

關鍵字: Angelababy穿山甲保育通乳野生救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