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107年勞檢破1.2萬場 裁罰1億1823萬創歷史新高

▲▼賴香伶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勞動局長賴香伶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勞動局23日舉辦記者會說明重點業務,科長陳昆鴻指出,去年北市針對全市事業單位進行1.2餘萬場勞動檢查,勞檢裁罰金額為1億1823萬元,裁罰金額創下歷史新高;其中,違規項目有3大項,以「未給加班費」最多。局長賴香伶表示,新的一年勞動局勞檢力道會「加深」,同時也會積極輔導企業單位,畢竟勞動局的職責,還是要想辦法改善職場環境。

根據勞動局資料,北市去年抽檢總違規率為39.8%,處份率為34%,兩項數字皆為全國最高;陳昆鴻說,107年裁罰金額達1億1823萬元,歷年最高,次高是104年的1億1100多萬元。違規項目3大項目為「未給加班費」、「工資未全額發給」及「未落實勞資會議」。違規3大行業依序為「批發及零售業」、「出版、影音製作、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」、「專業、科學及技術服務業」。

賴香伶表示,雖然勞檢處新增50多個檢查員,但人力依舊相當有限,新的一年會鎖定一些特定性行業如客運業、貨運業、外送快遞業,這些行業危險性較高,常常穿梭在街頭,會是新的勞檢稽查重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