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下屬絕對忠誠 雲南「受賄廳官」涉色情交易被雙開

▲▼余麻約。(圖/德宏網)

▲被雙開的受賄廳官余麻約。(圖/德宏網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雲南省紀委監委22日指出,德宏州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、主任余麻約被開除黨籍和公職,該黨員不僅貪財好色、涉嫌非法持槍,還「對黨不忠誠」、「做兩面人」。據了解,該名被開處黨籍的官員,還曾在任命新人時要求對方「始終對黨絕對忠誠」,「強化自律意志,始終做到衛民務實清廉」,但自己卻沒做到。

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余麻約違反政治紀律和規矩,轉移、隱匿違紀違法所得,並對抗組織審查;收受影響公正執勤的禮品、禮金,在人事調整方面也為他人謀取不當利益並收受財物;違規從事營利活動,進行錢色、權色交易,涉嫌受賄犯罪、非法持有槍枝犯罪。

報導稱,余麻約身為黨員領導幹部,喪失理想信念,背離黨的宗旨,毫無黨性原則,無視黨的紀律與規矩,是典型的「雙面人」;對組織不忠誠、不老實、恣意妄為、貪圖權色、利益,嚴重違反黨的紀律,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,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、不收手,性質惡劣、情節嚴重,經雲南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雲南省委批准,決定給予余麻約開除黨籍的處分,由雲南省監委給予開除公職處分,收繳違紀違法所得,將該名被開除幹部涉嫌犯罪的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。

▲▼余麻約。(圖/德宏網)

據報導,《大白新聞》也發現,德宏州十四屆人大常委會2017年10月18日舉行第三十一次會議,決定任命衛崗為州政府代理州長,會議也通過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項,並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,在儀式中,余麻約還曾要求新任命的同志強化「四個意志」,始終對黨絕對忠誠;強化憲法意識;正確履行法定職責;強化宗旨意識,堅持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;強化使命擔當,堅持依法行政、公正司法;強化自律意識,始終做到為民務實清廉。

如今,余麻約不但沒有做到對下屬要求的「強化四個意志」,自己反而還涉嫌錢色交易、權色交易、受賄犯罪、非法持有槍枝犯罪,最後落得一個「雙開」的處分。據了解,余麻約在2017年11月時退德宏州人大常委會主任,並被保留正廳級待遇幹部,距今已1年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