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挺老實! 紅襪作家「跑票」投李維拉

▲▼洋基名人堂門神,李維拉(Mariano River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洋基李維拉以史無前例的全票通過進入棒球名人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詩崴/綜合報導

2019年古柏鎮棒球名人堂今(23)日公布入選名單,洋基傳奇終結者李維拉(Mariano Rivera)成為史上第一個以全票通過的名人堂成員。也讓人好奇先前曾公開嗆聲說不會投給他的紅襪記者柏魯(Bill Ballou)最終還是投給了李維拉,柏魯解釋,「李維拉有機會完成史無前例的全票通過,即便我不認同終結者的重要性,但我也不能成了阻止他寫歷史的人。」

柏魯是專門寫紅襪的《The Worcester Telegram & Gazette》專欄作家,也是全美棒球作家協會的成員之一,因此握有名人堂投票權,早在去年11月,他便公開表示自己這一票名字上不會出現李維拉,「李維拉通常都是在「沒有危機」的情況下登板,終結者只能算是比賽中功能型的角色罷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今天在公布入選名單後,也公布了選票比例,李維拉能夠全票通過除了是史無前例外,也讓人感到意外,不是至少有柏魯不投給李維拉嗎?柏魯寫篇文章解釋道,「他(李維拉)有著很長的棒球生涯,擔任我認為不重要的終結者角色,終結者就像是美式足球中的踢球員或是冰球中的執行者一樣。」

▲▼洋基「四核心」,(左起)波沙達(Jorge Posada)、李維拉(Mariano Rivera)、基特(Derek Jeter)、派提特(Andy Pettitt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李維拉成為當年洋基「四核心」中第一位進入名人堂的球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不過李維拉將有機會成為史上第一位全票通過的人,我認為我對於終結者的看法是對的,但是這還不足夠成為我阻止李維拉名留青史的理由。」柏魯補充為何變心。

不過在去年11月他那番「放話」不投給李維拉的言論後,收到各界不少批評,甚至有人認為應該註銷他的投票資格。柏魯也坦承因外界看法而有所動搖,「網路上的惡毒言論的確讓我受到一點點影響,就算我不重視終結者,但我也不能不投給洋基的終結者,因此票選上就出現他(李維拉)的名字了。」

▲邦茲(Barry Bond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柏魯解釋文章最後把李維拉跟邦茲、克萊門斯等疑似有禁藥的球員擺在一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儘管柏魯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老實的投給了李維拉,但他還是寫道,「經過我統整很多要點後,我決定在選票上寫下邦茲(Barry Bonds)、克萊門斯(Rager Clemens)、哈勒戴(Roy Holladay)、曼尼(Manny Ramirez)和李維拉這些名字,不過旁邊要打上一個『X』」。此番論述把李維拉跟其他有著禁藥疑雲的選手中,或許是柏魯最消極地抵抗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: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

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:我想拿MVP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