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澳網/錦織圭大滿貫僅贏喬帥1次 想取勝極具挑戰

▲▼2019澳網第4輪,錦織圭。(圖/路透)

▲錦織圭過去在大滿貫中對戰喬科維奇僅贏過一次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日本網壇一哥錦織圭先前和西班牙好手布斯塔(Pablo Carreno Busta)打了5小時的五盤大戰,最終錦織圭以6比7(8)、4比6、7比6(4)、6比4、7比6(8)連拿三盤收下勝利。8強賽對手將對決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面對狀況逐漸回溫的「喬帥」這將會是錦織圭極具挑戰的一役。

29歲的錦織圭在2017年因傷病困擾休戰一段時間,去年復出後整體發揮都相當穩定,世界排名也重返前10。今年澳網他以第8種子身分出賽,在64強賽以及16強賽都被逼入搶10,但錦織圭憑藉強大韌性都一一化解對手攻勢,可見他狀況已經調整至絕佳狀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喬科維奇雖然在卡達公開賽準決賽中爆冷輸給阿古特,但今年澳網中他卻僅有在32強以及16強中各掉1盤,其中僅有上一戰面對梅德韋傑夫(Daniil Medvedev)打到一次搶7較為艱辛,其他對戰都顯得游刃有餘,喬帥也同樣被視為這次奪冠大熱門。

▲▼2018年終賽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奪首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喬科維奇今年狀況極佳被視為奪冠熱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除了整體實力以及狀態喬科維奇都佔據優勢外,從過往兩人交手紀錄來看,錦織圭趨於絕對下風,去年美網兩人在準決賽交手「喬帥」以6比3、6比4、6比2輕鬆獲勝,溫網喬科維奇同樣以6比3、3比6、6比2、6比2拿下。

上一次錦織圭擊敗喬科維奇還要追朔到2014年美網4強戰,這也是兩人在多次大滿貫交手中錦織圭唯一獲勝的一次,若「網球王子」要再次成功打贏喬科維奇,必須將失誤控制到最低,才能與球王一搏。

關鍵字: 澳網錦織圭喬科維奇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湖人如願再碰金塊? 詹皇變全力詹:得打「無失誤」籃球
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

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:做好該做的事情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