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自由日發話了!「譴責任何意圖傷害民主自由的暴力行為」

2019年01月23日 11:01

▲▼資深藝人鄭惠中到文化部親自向鄭麗君道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資深藝人鄭惠中到文化部親自向鄭麗君道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文化部長鄭麗君22日遭資深藝人鄭惠中「呼巴掌」,雖然鄭惠中隨後召開記者會道歉也親自道歉,仍引發輿論沸騰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趁著123自由日在他的官方Line帳號指出,感念所有曾為這塊土地奉獻生命的民主鬥士,也譴責任何意圖傷害民主自由的暴力行為。

鄭麗君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,除了逐桌與資深演藝人員寒暄敬酒,也特地彎腰問候坐在輪椅上的陳松勇,沒想到資深藝人鄭惠中等在一旁,突然就對著鄭麗君搧巴掌,甚至還理直氣壯稱「我這樣子打她(鄭麗君),是剛好而已」,引發輿論沸騰;鄭惠中隨後召開記者會道歉,一早也赴文化部親自道歉,但風波未平。

▲▼107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-蘇貞昌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蘇貞昌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蘇貞昌則透過line指出,一整個世代努力了一輩子,為台灣人民爭取自由與民主,曾有多少人不畏被關、被殺、被威權統治者冠上一輩子的叛亂罪,勇往直前,最終才讓這塊土地的人們擁有自由的空氣。

對於一月二十三日「自由日」,蘇貞昌指出,感念所有曾為這塊土地奉獻生命的民主鬥士,也譴責任何意圖傷害民主自由的暴力行為。

▲▼蘇貞昌針對123自由日發言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官方Line)

▲蘇貞昌針對123自由日發言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官方Line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