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度搜尋頻繁出現「百家號」 百度:目前佔比小於10%

▲▼搜尋引擎百度已死。(圖/翻攝方可成微博截圖)

▲搜尋引擎百度已死。(圖/翻攝方可成微博截圖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自媒體新聞實驗室22日發表了名為《搜索(尋)引擎百度已死》的文章,瞬間引起廣泛的討論與傳播。文章指出,Baidu.com已經不是你尋找中文互聯網(網際網路)內容的地方,它引向的是囤在自家的腐臭變質內容。對此,百度23日在微博提到,「目前百度搜尋結果中,百家號內容全站佔比小於10%」。

撰寫此篇文章的方可成表示,最近半年來,在百度第一頁搜尋結果有一半以上會指向百度自家產品,尤其頻繁出現的是「百家號」,而百家號則充斥著大量營銷和質量低劣的內容,也導致百度搜尋結果的內容質量大幅下滑。

「百度已經不打算好好做一個搜尋引擎了,它只想做一個營銷號平台,把希望來搜尋內容的人全都變為自家的流量,之後在變現」。方可成強調,「作為搜尋引擎的百度已死。Baidu.com已經不是你尋找中文互聯網內容的地方,而是百度自家的站內搜尋;它將你引向的不是中文互聯網中的優質精神食糧,而是囤積在自家的腐臭變質內容」。

▲▼百度。(圖/CFP)

▲百度。(圖/CFP)

對此,百度23日在官方微博上發表4點聲明指出,目前百度搜尋結果中,百家號內容全站佔比小於10%;百家號是提升百度App內容生態體驗的一個重要舉措,可以優化用戶使用百度App搜尋時遇到的頁面訪問速度慢、排版差異大等瀏覽體驗問題,給用戶簡潔一致的搜尋體驗。

「現有的190萬百家號創作者,覆蓋了全部的權威媒體和資訊機構,也包含了大量優質的自媒體,他們在源源不斷地貢獻深度、權威的好內容,藉此說聲感謝」。百度強調,「媒體的關注,代表著百家號還可以做得更好,我們會持續引入優質的媒體和創作者,用良好的機制鼓勵作者發布高質量的原創內容,堅決打擊內容作弊、低俗、違規做號等行為,我們也非常歡迎所有優質的內容創作者加盟百家號,共同為用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!」

▲▼百度說明。(圖/翻攝微博/百度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