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步驟找回「無名小站」讓你10年挑戰 網驚:相簿人氣都還在耶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最近社群網站上的「10年挑戰」(#10yearchallenge)正夯,但不少人發現找不到10年前、2009年的照片,也讓民眾喚起「無名小站」的記憶,感嘆若無名還在就能找到照片了。其實找回無名只要輕鬆兩步驟,這幾年都有人用這招回憶,但近來掀起的10年挑戰又讓這個方法瘋傳。有網友驚訝地說,「相簿人氣都還在耶」。

男網友上網懷念「無名小站」,引發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無名小站是許多7年級生的回憶,站方每天會選出「無名首頁帥哥」、「無名首頁正妹」也是當時的流行指標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只要透過「WayBack Machine」網站抓取頁庫存檔,彷彿搭乘時光機讓時光倒流重溫昔日記憶。

第一步,先進入「WayBack Machine」網站,在欄位輸入您的無名帳號,再按下「BROWSE HISTORY」(瀏覽歷史)按鈕。

搜尋無名相簿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無名帳號
搜尋無名網誌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無名帳號
搜尋無名留言版:http://www.wretch.cc/guestbook/無名帳號

▼輸入完帳號後,再按下「BROWSE HISTORY」。(圖/翻攝archive.org)

2招重現「無名小站」回憶讓你10年挑戰。(圖/翻攝archive.org)

第二步,會出現類似行事曆的頁面,接下來點進有顯示藍底的日期,專屬於您的無名記憶就回來除了相簿、網誌外,連「瀏覽人氣」、「好友名單」等細節都有保留;但由於時代真的很久遠,有可能會出現圖片或網誌無法讀取的情況。

▼只要在日期上看到有藍底,點下去就對了。(圖/翻攝archive.org)

2招重現「無名小站」回憶讓你10年挑戰。(圖/翻攝archive.org)

▼無名相簿回來了,連瀏覽人氣都還在。(圖/翻攝archive.org)

2招重現「無名小站」回憶讓你10年挑戰。(圖/翻攝archive.org)

▼無名網誌曾經寫的內容也都完整呈現。(圖/翻攝archive.org)

2招重現「無名小站」回憶讓你10年挑戰。(圖/翻攝archive.org)

無名小站2003年創站不久隨即爆紅,免費的相簿空間捧紅一票素人正妹、潮男,站方每天選出「無名首頁帥哥」、「無名首頁正妹」也是當時的流行指標;而「誰來我家」功能一上線,更吸引陌生人互相拜訪。可惜到了2013年,雅虎奇摩宣布終止服務,許多人並未妥善備份部落格和相簿資料,只成為腦中回憶。

▼這張公告讓當時許多7年級生很難過。(圖/翻攝無名小站)

Yahoo!奇摩無名小站 將於12月26日正式關閉

►►►祝小6歲姪女結婚:姑姑被搶先! 她見「哭笑臉6字回覆」怒:超肚爛

►►►買衣聖地五分埔「過年前剩空城」!網分析3大關鍵:早就不逛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