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也可以!英國女王「長壽5大秘訣」曝光...她三餐都這樣吃

▲▼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▲只要有心,你也做的到!英國女王的長壽5大秘訣公開,趕快學起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也想要長壽一點嗎?那就該跟英國女王學習一下了!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雖然已經92歲了,每年卻還可以參加數千次的商務會議,對她來說根本就是小Case,這不僅代表她的健康狀況良好,也因為她有專業的醫療協助。對此,國外網站《Bright Side》就列出女王御用醫師Mosaraf Ali博士提供的5個長壽秘訣,原來這些方法一點都不複雜,只要你願意做,也可以長命百歲!

英國女王長壽的5大秘訣:

1.知道自己的健康狀況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Ali博士表示,可以從5個跡象了解身體是否有不舒服的問題。

①心理和身體的耐力:健康的人醒來時會精神煥發,而且會以積極、有效率的方式渡過一天,直到晚上才會有疲倦的感覺。

②背能打直:如果你的背可以打直,就代表身體的肌肉、神經和骨骼都還很健康。

③睡的好:身體無恙的人,通常能很快入睡,而且睡眠品質也很好。

④氣色好:假如你的臉色紅潤,就表示身體的血液循環功能很好。

⑤胃口好:健康的人不會對食物感到厭惡,但也不會吃過頭,他們吃東西總是很開心。

此外,Ali博士說,像是皺紋和黑眼圈就不一定會是健康出現問題的徵兆,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有不同的基因和生理特徵,但是如果你發現最近睡的不太好,或是吃的比平常多/少,就要趕快去看醫生檢查了。

▲經痛,月經,睡覺,MC,失眠,外漏,生理期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▲身體沒有什麼狀況的人,通常都能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,也會很好入睡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2.從舌頭看身體的內部狀況

現在打開你的嘴巴,好好檢視舌頭是否有呈現奇怪的顏色,透過6種舌頭狀態就可以判斷身體內部是否有出現問題:

①舌頭尖端為紅色:表示可能有心臟病,或是吃太多碳水化合物,像是巧克力、其他甜食。

②灰色斑塊:代表有便秘或是腸道功能不正常的問題。

③暗紅色斑點:貧血症的徵兆。

④黃斑:可能有肝臟相關的問題。

⑤深色線條:可能是胃潰瘍或是胃炎的症狀。

⑥舌頭看起來皺皺的且帶有透明的唾液,就代表身體缺水。

▲嘴巴,牙齒,嘴唇,舌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透過舌頭的顏色就可以看出身體是否有健康問題,快打開嘴巴看一下!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以下皆同)

3.營養絕竅

「營養」是人體健康最重要的一件事情,如果你想要長壽,可以參考Ali博士以下7點建議:

①盡量吃農場種植的蔬果。

②要以新鮮水果和蔬菜為主,別吃罐頭。

③攝取足夠的蛋白質;素食者應該用豆腐、杏仁奶或是茅屋起司等等食物代替肉蛋白。

④喝胡蘿蔔、蘋果、薑和芹菜一起打成的果汁。

⑤每天都要喝6~8杯水。

⑥少吃紅肉。

⑦避免吃油炸食品、零食、起司、磨菇和柑橘類水果(但橘子和柳橙可以),而鹽分也要少攝取。

⑧每周一次,只吃水果、喝蔬菜湯和水。

▲「喝水就能變漂亮」4大法則。(圖/pixabay)
▲英國女王每天都會喝6~8杯水。

4.早餐、午餐和晚餐都要吃

Ali博士提及,食物不只數量和質量重要,就連「吃的時間點」也是關鍵因素。

①早上:多吃清淡且富含蛋白質的食物,像是雞蛋、杏仁和茅屋起司,另外也可以添加一些水果、穀片和優格。

②中午:午餐應該會是上半天最有熱量的一餐,最好的午餐組合就是蔬菜+蛋白質+碳水化合物,像是火雞、沙拉和土豆,而你也可以在飯後享用甜分較低的甜點。

③晚上:晚餐就要盡量吃清淡一點,並且在晚上7~8點之間就要完食,要避免辛辣、重口味和過甜的食物,因為消化這些食物需要很長的時間,可能會影響睡眠品質。

▲吃飯,大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晚餐應該要避免辛辣、重口味或是重甜的食物,而且最好8點前就要吃飽。

5.正確的姿勢

Ali博士就教大家做一個簡單的運動,有助於大家把背部挺直:

①站起來或是坐下。

②讓頭部和身體呈現一直線的狀態(想像有人正把你的頭往上「提」)

③接著緩緩讓肩膀回到一個舒服的位置。

④最後將下巴輕輕抬起,直到可以感覺到頸部和肩膀肌肉放鬆。

▲深呼吸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▲對於身體健康來說,擁有一個好的體態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