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豁免制裁4民間團體對北韓物資救援 總價破1600萬

▲▼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核試進行制裁。(圖/路透社)

▲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。(資料照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隸屬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對北韓制裁委員會(1718委員會)於當地時間22日在官方網站上宣布,18日批准豁免4個民間團體對北韓的物資救援。這是2019年以來,聯合國首度公布豁免制裁,委員會網站豁免項目也一次增至6件。

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The United Nations Children's Fund,簡稱UNICEF)、尤金貝爾基金會(Eugene Bell Foundation)、加拿大First Steps Health Society和韓國基督教徒之友(Christian Friends of Korea,簡稱CFK)等4個團體提出豁免對北韓人道救援制裁的申請案已經於18日通過。

▲▼ 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委員會豁免制裁清單。(圖/翻攝自委員會官方網站)

▲ 已通過的申請案清單。(圖/翻攝自委員會官方網站)

根據豁免制裁的清單,UNICEF將提供北韓17台結核病醫院專用筆記型電腦、40台電視等51種物資,價值約達52萬美金(約新台幣1606萬元);其中最昂貴的物資為9輛救護車,購入價格為20萬5740元美金(約新台幣635萬元),約占總金額4成。尤金貝爾基金會則將提供中國製音響及麥克風、南韓製簽字筆等3項物資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UNICEF和尤金貝爾基金會在2018年10月和11月就已經援助北韓價值數百萬美金的物資,如今相隔僅2至3個月就再度申請通過。

加拿大民間團體First Steps和美國的救援團體CFK今年是首度提出申請,但詳細物資項目沒有公開。根據First Steps官網,為遏止兒童營養不良,該組織自2011年創立後便開始援助北韓兒童豆奶,也曾提供300個可以裝豆奶的容量20公升不鏽鋼罐;CFK則致力於開展北韓的結核病、肝炎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