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後的態度、常用汙辱性字眼...注意這3點分辨他是不是恐怖情人

編輯/Ran 圖/翻攝自unsplash.com

看著最近的暴力事件層出不窮,不管是對親人、孩童或另一伴,暴力是絕對不能容許的,更不該以愛之名施加傷害於他人。如果你也在擔心身邊的他,會不會危險人物,那麼以下提供三個簡單的辨別方法,讓你從其中分辨出,對方是不是恐怖情人。

#觀察對方下班後的態度

人在職場或多或少會有壓力,所以當他下班後,回家面對家人或另一伴時,所表現出來的態度非常重要。如果他一回家就找事發飆或是開始喝酒發洩,也許你該有所警惕。

▲用分手威脅、踩對方底線 他偷吃可能部分原因是你吵架的方式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.com)

#照顧寵物時

如果他平時就會對流浪狗、流浪貓很不友善,或是對家裡的寵物從不理不顧,甚至只要有一點叫聲吵到他,他就會對寵物粗暴對待。這樣的他,以後對待小孩、對待你,真的能用愛與包容嗎?

▲日本「睡眠常識」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.com)

#平時相處(or吵架)

如果他平時就會不斷以汙辱性的字眼傷害你,不管是三字經或是言語暴力...。他會這麼做,其實有一部分是要貶低你的地位,讓你畏懼他。當你接收到這類的訊息時,應該瞭解,真正愛你的人不會用言語羞辱你,甚至讓你感覺到卑微、不值得等負面感受,如果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下去,或許日後情況會更加惡化。

▲日本「睡眠常識」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.com)

有過一次的暴力情況發生後,不管對方的出發點是什麼,都不該以暴力的形式加害於你,愛不等於暴力,真的愛你,又怎麼會捨得讓你受到傷害呢?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