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鼻屎怪」現蹤!4月嬰「呼嚕嚕」拉出2cm鐘乳石柱 醫3挖才出洞

醫師分享門診有趣案例。(圖/鄭永隆醫師提供)

▲花蓮一名兒科醫師從4個月大新生兒鼻孔中挖出2公分鼻屎!(圖/鄭永隆醫師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花蓮一名媽媽帶4個月大嬰兒去打預防針,同時反應孩子鼻塞聲很大,醫師便拿棉棒檢查鼻孔,沒想到竟從孩子鼻孔裡拉出一條「2公分直挺挺的鼻屎」,連在一旁的媽媽都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,笑說「拍下來給爸爸看!」醫師把有趣的畫面分享到臉書,有網友看了直說「根本世界紀錄,莫名療癒!」

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小兒科醫師鄭永隆說,媽媽是帶孩子來打預防針,也特別說孩子的鼻塞聲很大,進一步檢查兩側鼻孔,發現鼻屎沒清乾淨,當時很順利挖出右邊鼻屎,但沒想到左邊鼻屎挖了3次都挖不出來,之後用棉棒沾生理食鹽水再試一次,沒想到瞬間拉出一條2公分「鼻屎怪」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永隆指出,1歲以下的小朋友氣管發育還沒成熟,睡覺、吃奶和呼吸都會有咕嚕嚕的聲音,門診遇過很多家長反應小孩子的鼻塞聲音很大,很多都是鼻屎沒清乾淨造成的。他說,比較軟的鼻屎,小朋友只要打噴嚏,就會直接噴出來,可是冬天因為天氣乾燥,鼻屎容易比較硬,不好隨著噴嚏噴出,就會積在鼻道裡,累積多了就會導致鼻塞聲越來越大。

輻射冷卻發威!中部以北續探10℃ 周六強冷氣團再襲「最冷時段出爐」

影/市售衛生紙爆違規5成!名單驚見「知名量販牌」 怒轟:便宜沒好貨

鄭永隆建議,父母每天都要檢查孩子鼻孔,替孩子清理鼻屎,只要拿乾淨的棉花棒輕輕清理即可,如果遇到結塊的硬鼻屎,可以用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,先讓鼻屎軟化,就可以輕易清理,千萬不要硬摳,以免傷害黏膜,造成流鼻血。

鄭永隆受訪時笑說,當時他和媽媽都驚呆了,都拿起手機拍下這條「鼻屎怪」,而他也將照篇分享到花蓮人社團,引起網友關注,紛紛在留言處回應「好像菜梗」、「像鐘乳石」、「瞬間呼吸順暢」、「根本世界紀錄,莫名療癒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