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寒冬歲末關懷獨居長者 新北替代役男協助清理居家環境

▲ 寒冬歲末關懷獨居長者 新北替代役男協助清理居家環境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寒冬歲末關懷獨居長者,具有醫師執照或藥師執照的替代役男,關心長者的健康狀態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在歲末年終之際,新北市民政局結合新北市轄內29個區公所及所屬替代役男投入關懷獨居長輩活動,協助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輩打掃居家環境,預計會有50場次、超過250人次的替代役男投入歲末關懷活動,為長者在過年前除舊佈新,展現役男的熱情與回饋社會的公益精神。

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,民政局已連續5年辦理「獨居長輩居家關懷暨環境清潔活動」,各區役男特別在農曆過年前,到獨居老人家中協助大掃除,並有醫療背景的役男關心長者的健康,同時也致贈暖心毛毯及新北好茶等給獨居長輩,希望在春節期間讓長者能有舒適的環境,歡喜迎新年。

雙溪的76歲莊爺爺,日前因身體不適造成行動不便,屋內堆積區公所志工送餐食用後的餐盒,造成住家環境雜亂,經過替代役男忙進忙出把客廳、廚房流理台、以及窗戶與地板打掃乾淨後,整體環境整潔許多,隨後並送上生活必需品,讓莊爺爺可以過一個好年。

▲ 寒冬歲末關懷獨居長者 新北替代役男協助清理居家環境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寒冬歲末關懷獨居長者,新北替代役男協助清理居家環境。

另外,居住在中和的謝李奶奶,是印尼華僑,來台已超過40年,丈夫過世後獨居在中和,自從3年前跌倒受傷後,右手因開刀無法舉高,打掃高處時覺得很困擾。替代役男前往關懷交談時,謝李奶奶感動到落淚,非常感謝役男前來幫忙打掃居家環境,讓她年前的大掃除工作省了不少力。

兵役勤管科長賴小萍表示,不少替代役男具有醫師執照或藥師執照,藉由關懷獨居長輩的機會,也一同關心長者的健康狀態,並給予合適的諮詢及分享保養身體的秘訣,像是如何預防心血管疾病、如何吃的健康或是預防骨質疏鬆症等,都是很多長者關心的話題。

具有藥師執照的替代役男王建升說,銀髮族長輩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肉量會逐漸減少,因此平時需要特別注意預防跌倒,建議規律進行下肢肌力加強和平衡的運動。此外,長者也容易有骨質疏鬆的問題,建議多攝取骨骼健康所需的食物,如豆漿、高鈣鮮乳等,並保持適當體重,才能維持優質的老年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