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物流無人機飛出海外 京東宣布印尼首秀成功

2019年01月22日 18:52

▲▼京東集團宣布,旗下物流無人機在印尼完成首次海外飛行。(圖/京東集團提供)

▲京東集團宣布,旗下物流無人機在印尼完成首次海外飛行。(圖/京東集團提供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為完善智慧物流、無人配送體系,中國物流業近年積極推廣無人機、無人貨車等智慧載具,甚至以逐步推廣到海外。京東集團今天於瑞士達沃斯論壇上宣布,京東物流無人機在印尼的首次飛行成功,未來將在多島嶼的印尼推動無人機包裹投遞、公益捐贈物資配送等。

京東集團在於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現場稱,本次是中國的物流無人機在海外首次成功飛行,實現零的突破,也為集團無人物流體系進軍海外奠定基礎。

據了解,中國物流無人機海外首飛在印尼爪哇島舉行,無人機從帕拉戈班讓縣雅格碑達村,飛往當地的努魯爾法拉赫萊爾斯小學。

京東集團表示,該項目作為京東集團向當地學校公益捐贈的一部分,無人機投遞的包裹包含背包、兒童書籍和足球等,為當地學生帶來了全新的教育、體育用品。

京東指出,印尼擁有17,000多座島嶼,陸路運輸挑戰較大,如能通過先進的無人機技術提升印尼的物流基礎設施能力,將不僅有機會讓印尼消費者受益,亦能造福偏遠島嶼需要幫助的民眾。同時,致力於降低配送成本、縮短運送時間、提升物流效率的有效方式,圍繞末端配送、海島物流、應急救援、農業扶貧等多個方面,

事實上,京東無人機目前已經在中國8個省份投入營運。京東集團首席戰略官廖建文說,透過與世界經濟論壇和印尼政府的密切合作,京東希望充分發揮這項技術的潛力,為印尼當地提供更多便利的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