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高中木聯/比戰績更重要的事 善化給孩子打球機會

▲▼        高中木聯,善化高中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善化不一定收得到好手,但願意給沒機會的孩子挑戰機會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高雄報導

善化高中培養出不少棒球名將,如林智勝、羅嘉仁等人,不過近年一直沒有顯赫戰績,但球隊更看重的是,需要舞台打球的孩子,因此隊上甚至有從金門、台北來的孩子,尋求延續棒球生命的機會。

善化教頭邱書煌表示,國中較無打球機會的球員,若願意接受訓練,善化都歡迎,學校訓練環境不比其他名校,但如果願意嚐試,球隊也願意訓練,「來我們這的孩子確實不一定是最好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邱書煌認為,如果只追求成績,孩子們也沒機會享受追逐目標的過程,打球還有什麼樂趣,「一方面學校支持,加上善化是公立學校,沒有成績壓力,也許我們出發點沒有別人好,但可以努力看看!」

近年不少學校為了招生,有些會要求代表隊爭取佳績,或者往更高層級挑戰,不過善化的籃球隊,也沒有一定要挑戰HBL甲級,與棒球隊一樣,想要有機會打球的孩子,他們都張臂歡迎,學校也沒有要求戰績。

「我要去善化前,前教練吳昭輝就告訴我,球隊戰績沒有很好,不過我認為,想要打球我們就可以練,也希望至少讓你在這邊,不要書唸不好,球打不好,態度也不佳。」

關鍵字: 高中木聯善化高中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