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層太厚阻斷G哥回家路 黑鷹直升機3趟燒掉100萬撲空

2019年01月22日 17:52

▲▼黑鷹救難直升機在執行第3趟任務時,由於雲層太低太厚,決定暫緩遺體吊掛,G哥回家路坎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王亞志翻攝)

▲黑鷹救難直升機在執行第3趟任務時,由於雲層太低太厚,決定暫緩遺體吊掛,G哥回家路坎坷 。(圖/記者王亞志翻攝)

記者陳以昇、王亞志/南投報導

網稱「比基尼登山客」的G哥吳季芸,19日墜落40公尺郡大溪谷發話求救,消防搜救隊21日發現凍僵遺體;黑鷹救難直升機22日上午9時10分飛到事故點準備吊掛吳女,但即便天氣晴朗卻因溪谷樹林枝葉茂盛,影響飛行安全,決定返航,總計一天往返3趟燒掉逾100萬元,宣告任務暫緩,G哥回家路相當坎坷。

▼黑鷹救難直升機在執行第3趟任務時,由於雲層太低太厚,決定暫緩遺體吊掛,G哥回家路坎坷 。(圖/記者王亞志翻攝)

▲▼黑鷹救難直升機在執行第3趟任務時,由於雲層太低太厚,決定暫緩遺體吊掛,G哥回家路坎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王亞志翻攝)

消防局再度派遣搜救義消伍程嶸,帶著電鋸在南投縣信義鄉同富國中操場等候,到了中午12時40分,空勤總隊從台中清泉岡機場出發,下午1時到達同富接駁義消上機,到事故現場旁的郡大溪清理出一塊平台,方便吊掛。

事故現場2組搜救隊將降落平台清理完畢後,下午4時6分,空勤總隊第3次起飛,但天象瞬息萬變,原本預定降落的同富國中以及竹山消防訓練中心雲層變厚,霧氣環繞,黑鷹直升機在國道6號國信交流道上方,飛行高度已經拉到極限、飛至4500公尺才能避開雲層,機工長判斷雲層霧氣嚴重影響飛安,決定返航。

南投縣第三大隊林正宜大隊長表示,「目前事故旁一棵大樹已經鋸斷,但天象太差今天無法完成任務,預計23日上午7時,才會繼續執行吳小姐遺體的吊掛工作」;空勤總隊表示,救難直升機往返3趟撲空,總飛行時數5小時10分鐘,以每小時約19萬4727元來算,人力物力成本超過100萬元,除了顧及飛行安全外,最終還是要讓吳小姐能夠回家。

▲▼山搜人員攜帶一把電鋸上山,清除大樹讓直升機順利吊掛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山搜人員攜帶一把電鋸上山,清除大樹讓直升機順利吊掛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